竞技风暴
目标锁定突破13秒29 刘翔在前史冬鹏只求战胜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多哈报道

  “BABY,等等我,我跟你一起去慢跑。”刘翔话中的这个“BABY”就是他的队友史冬鹏。此次,亚运会虽然史冬鹏也知道拿冠军无望,但他仍表示,一定要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13秒29。

  有了刘翔,史冬鹏无疑要成为本次多哈亚运会的配角。但孙海平昨天训练中的一句话,还是定位了一下他现在的实力。在简单过两次两个栏的热身后,孙海平把他们眼前的栏加到了三个,但刘翔第一组冲得太猛,使得大史起跑后第一个栏就磕栏了。之后刘翔控制住了节奏,在随后一次过栏中,大史进步明显,孙海平笑称有了“双保险”。言下之意很清楚,即在刘翔不参加比赛的时候,史冬鹏同样可以拿到亚运会冠军,这对大史来说无疑是很大的肯定。

  其实来多哈前,史冬鹏在广州跟着孙指导训练了一段时间。“我觉得前段时间练得真不错,主要是在起跑,以及速度方面确实有了很大的提高。”史冬鹏说,他对自己在那段时间的训练非常满意。这次来参加亚运会,史冬鹏也毫不讳言,他的主要目的就是来“提高自己”的。“我现在个人最好成绩是13秒29,我希望在这次比赛中,我能突破自己的这个最好成绩。”史冬鹏说。

  至于亚运会的名次,大史说他其实并不怎么在意。“这次来亚运会也是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准备。我心中最大的梦想就是能站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决赛跑道上,真正与刘翔并肩作战,对我来说,这样就足够了。”史冬鹏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