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等同刘翔冬训场 不求好成绩破亚运纪录就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0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多哈报道

  临来多哈前,孙海平就已经预测刘翔夺冠成绩会在13秒20左右。昨天,在抵达多哈多日后,他把所有可能的因素都考虑在内,又估算了一次:“成绩估计在13秒20以外,但肯定要把13秒27的亚运会纪录破掉。当然,如果到时候还遇到什么突发事情,那就说不准了。”

  孙海平之所以预测出这个成绩,首先是因为亚运会中,他们本不要求成绩,只要拿到冠军就可以了:“其实,我们现在已经在整个冬训中了。如果在冬训中,突然把刘翔的状态调动得很高,一定要他跑出一个特别好的成绩,肯定会影响接下来冬训的节奏。因此,我们就把预赛当一堂普通的热身课,决赛则当一堂要些强度的强度课就可以了。”

  此外,孙海平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史冬鹏的成绩能有个提高:“让刘翔慢一点,可以带大史两次,让大史也有个提高,调动一下他的积极性,能继续往上走。”按大多数人平时的看法,只有前边人跑快了,才会让其他追赶的人拼命追,但孙海平指出,“跨栏项目如果前边人太快,后边一着急节奏肯定会乱,成绩只会受到影响。”

  孙海平表示,目前大史个人最好成绩是13秒29,这是去年在

石家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跑出来的,而今天他的最好成绩是13秒39。“这两个大史个人最好成绩,都是在刘翔跑的成绩不高的情况下跑出来的。雅典奥运会前,在天津有一站比赛,当时刘翔跑了13秒零几,一下就把大史的节奏全部带乱了,最后他的成绩相当差。所以,让刘翔跑到13秒20左右,也是想让大史提提成绩,让他再自信一些。”

  另外,孙海平还透露了个更关键的因素——天气。“这里的天气比我想的要冷。”孙海平说:“来多哈后,我就一直在观察这里的天气,我发现这里一到下午4时左右风就特别大。”

  孙海平强调,多哈的气温和风向很可能会对运动员的成绩产生影响。“等他们今天男女100米决赛比好,我让他们把最后的成绩单拿回来,看看比赛的时候是顺风还是逆风。”孙海平说,“如果是逆风的话,那成绩肯定会要差一些了,跑出13秒20以外非常正常,不过,我们还是会尽力把13秒27的亚运会纪录破了的,这是我们除了拿冠军外,另一个势在必得的目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