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萌萌主动向媒体爆猛料 比赛前夜究竟发生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1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多哈报道

  丁俊晖走了,中国台球队又以一场“夜战”吸引了众人的眼球。在昨天结束的亚运会台球女子八球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周萌萌1比7不敌韩国选手金佳映,无缘决赛。赛后,周萌萌主动要求接受采访,声称因为男队队员田鹏飞前一晚上对自己动手,导致自己浑身是伤,所以发挥失常被淘汰。按照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崔大林的说法,中国台球队内
确实发生了一些矛盾,但并没有到“殴打”的地步。

  >>>回放

  ●12月8日,有目击者说,在

台球馆看到周萌萌与一位泰国男球手关系亲密,当时田鹏飞也在场边,表情严肃。现场记者追问周萌萌她和那名泰国选手的关系,周萌萌也显得含糊其辞,并要求记者保密。

  ●多哈当地时间12月8日晚12时到9日凌晨1时,男队队员田鹏飞与女队队员周萌萌因为感情的问题发生纠缠。田鹏飞确实出手打了周萌萌,但不是像周萌萌宣称的那样是“

性骚扰”,这一过程得到了小球中心主任王立伟证实。

  ●12月9日,亚运会台球比赛八球半决赛中,周萌萌1比7不敌对手无缘决赛。比赛结束后,周萌萌主动要求接受媒体采访,称自己输球是因为在比赛前一天队友田鹏飞闯入宿舍对自己进行了无礼纠缠。

  ●随后,周萌萌没有按时出现在与潘晓婷的亚运会女子台球八球的三四名决赛中。随后,中国台球队领队张小宁表示,周萌萌因个人问题与队友发生矛盾,导致无法参加下午的三四名决赛。随后进行的女子九球比赛能否参加还要看她的情况再定。

  ●12月9日下午,一觉睡醒的田鹏飞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热点事件主角。他表态说:“周萌萌向媒体透露此事完全是私人行为,是她主动找的记者,她这么做是想报复。”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上6时,田鹏飞父母得知此事,他们表态:周萌萌一面之词不能相信。

  ●12月9日晚上7时,周萌萌父亲表态说,自己头一天晚上已经知道此事。同时还否认了田鹏飞和周萌萌谈恋爱的事情,称周萌萌在上海有男朋友。

  ●12月9日晚9时,台球队领队张小宁表示,依然在对周萌萌进行说服工作,还没有确切结果。

  曝光 完全出乎意料

  亚运会赛场内外,少不了出现各国运动员互相交流的场面。但发生在台球赛场的一幕,却成了田鹏飞和周萌萌发生冲突的导火索。

  前天比赛现场,当周萌萌结束八分之一比赛之后休息时,她一直坐在观众席上和一位泰国男选手有说有笑,关系显得极为亲密。而等她投入到四分之一比赛时,那位泰国选手则负责帮她看管运动服。7比6险胜对手晋级半决赛后,周萌萌第一时间来到这位泰国选手身边,两个人很默契地对视一笑。与此同时,田鹏飞也一直在场边默默关注着比赛,不过他的表情显得相当严肃。

  周萌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含糊地表示,和那位泰国选手并非男女朋友关系,“只是非常好的朋友!”这样的解释很难让人信服,尤其是田鹏飞。

  很显然,这个泰国人极可能就是导致此次冲突发生的导火索。据知情人透露,周萌萌与田鹏飞一直走得近,至于是不是真的男女朋友,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但在大家眼中,田鹏飞就是周萌萌的男朋友。周萌萌在赛场边与泰国选手的亲密表现,队里的人都看得到,当然令田鹏飞感觉很没有面子。

  于是晚上,田鹏飞想找周萌萌说清楚。但两人的交流显然并不顺畅,周萌萌让田鹏不要管她的事情,这样的表达一下惹急了田鹏飞,于是他心急之下推了周萌萌几下。当晚,周萌萌就向小球中心主任告状,而且和领导一起直接去找田鹏飞。

  当时周萌萌的情绪比较激动,台球队领导与当事人双方都进行了沟通。小球中心的意思,选手还是应该先打好比赛,感情问题可以回国处理,但绝对不能影响比赛。同时,小球中心主任王立伟还主动与双方家长,特别是周萌萌的家长进行了沟通,希望双方不要因为这事件影响了两个运动员的发展。

  然而就在昨天,周萌萌半决赛输给对手,并主动要求接受采访,爆出了“夜战”事件。这让小球中心和台球队上下措手不及。台球队的领导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还是希望媒体能够以保护运动员的角度出发,不要进行恶性的炒作。特别是有些媒体,在没有经过核实的情况下,就说周萌萌遭到性骚扰,这是很不负责任的行为。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