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个局点拿不下 决赛不敌陶菲克林丹又犯老毛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21 东方网-文汇报

  林丹在多哈只输了两场球,却都是如此关键的比赛,甚至连输球过程都有些相似。

  男团决赛对阵李炫一,首局20比17时却被对手连拿5分逆转,最终1比2失利;今晚的男单决赛出战陶菲克,15比21丢掉首局的“超级丹”似乎在第2局中觉醒,可当比分牌显示为“20比17”时,林丹再次陷入迷惑状态,又是连丢5分,输掉整场比赛。

  “说到底,还是心太急了。”今天的“超级丹”倒似乎挺看得开这场失利,不似男团失利后一样,闷头直入休息室,林丹坦言,自己非常看重这场男单决赛,“自己太想拿这个冠军,所以打起来有些急,尤其是打到20比17后那几个球,不像前面那么有耐心。”男团输球后,林丹曾总结出“心太急”这个致命毛病,当人们看到那个在半决赛中横扫李炫一的林丹时,还以为“超级丹”真的已经意识到什么,可没想到一天后,林丹重犯几天前的老毛病。

  要说想拿这个冠军,陶菲克的迫切不亚于林丹,这毕竟是他的最后一届亚运会,而且心高气傲的印尼人又连输林丹这个他“不喜欢的人”呢?“赛前我不断地告诫自己,‘嗨,伙计,这个礼拜你都输了他两次了,怎么能再输第三次呢?一定一定不能发生这事!’”一周内林陶三度交锋,却并未让人产生审美疲劳,阿斯拜尔羽毛球馆人满为患,甚至连规定要保留一定数量的各国队员席也被蜂拥而来的球迷、记者占得满满当当,特意前来为队友助阵的张宁、鲍春来几个,甚至没抢到一席之地,只能站在围栏外驻足观望。

  陶菲克的战术很清晰,年纪比林丹大2岁、在体能方面处于劣势的他上来就抢攻首局,打得攻击性十足,“他就是不想跟我打第3局,首局就要跟我抢攻,我准备没那么充分。”一周内三次交手,最终陶菲克却赢下了分量最重的一场,林丹赢了开局,却输了结果,“真的很遗憾,我其实非常想拿这个冠军。不得不承认,陶菲克比我经验更丰富,更成熟。”而曾牵扯出口水仗的陶菲克却也收敛了很多,“林是一位好小伙子,是一位好球员。”“那么你就是更棒的球手?”面对记者的这一问,陶菲克用鬼鬼的笑容代替了回答。

  至于林丹,失败的多哈之行也许在未来一段日子里会成为他的清醒剂。“在

北京奥运会前,我有不少毛病需要改进,特别是在一些很想要拿下的比赛中,怎么保持心态的平静,不犯急病。像改这种毛病,靠些小比赛是不行的,必须要通过大赛来锻炼,这就是多哈之行的收获。”兴许这样的收获远胜于一两块金牌。

  本报特派记者沈雷王彦

  (本报多哈12月9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