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丹”没干过“狂傲陶” 羽球男单痛失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28 时代商报

  什么叫“不是冤家不聚头”?在多哈亚运会的羽毛球赛场,两名个性极为鲜明的男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的内涵。昨晚,当林丹怀揣着团体赛中两战两胜的资本与陶菲克第三次碰面时,幸运女神没能继续垂青这位中国帅哥。尽管0:2的比分让林丹最终无缘男单金牌,但在充满传奇色彩的三次对决面前胜负显得已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两人之间的较量并不会就此结束,而2008的“紫禁之巅”将是两位羽坛风云人物真正的战场。

  陶菲克是世界羽坛一朵妖艳的奇葩,他的打法和气质都透着旁门左道的神秘和诡异。在陶菲克身上,有太多异数。如果说林丹像一团燃烧的火焰,陶菲克就是流水无形,令人捉摸不透。本届亚运会上,陶菲克只输了两场球,便是输给林丹。所以当昨晚陶菲克再次站到林丹的对面,他是绝对不愿也不敢面对“三连败”的结局。因为这是“狂傲陶”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了,他是绝不希望带着遗憾离开多哈的。

  相形之下,“超级丹”似乎有更多的理由要将金牌挂在自己脖子上。首先,林丹在今年与陶菲克的5次交锋中5战全胜,而陶菲克在21分制下还从来没有对林丹取得一场胜利。其次,在男团比赛中第一个出场的林丹险些因为自己的失利让冠军与

中国队失之交臂,而男单这块金牌就是林丹弥补自己过失的替代品。最后一条取胜的理由则是帮助女友谢杏芳圆梦,因为早在两人出征多哈之前就相约要携手站在男女单打的最高领奖台上,但随着谢杏芳止步决赛,男单的这枚金牌便成了安慰女友的最好礼物。

  尽管两人对这枚包含了太多意义的男单金牌都充满了无限的憧憬,但冠军只有一个,所以赛前所有人都认为这将是一场刺刀见红的“血战”。不过,昨天进行的“陶林之战”却以极为温和的过程草草结束,与其说这是一场“复仇”与“反复仇”之间的较量,倒不如说这是一场“友谊”成分占据主导地位的切磋。虽然处于下风的林丹一直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扭转颓势,但志在卫冕的陶菲克没有再给林丹翻盘的机会,相反林丹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再次暴露了自己心态不稳的老毛病,最终被陶菲克直落两局以2:0锁定了胜局,同时也完成了他卫冕冠军的心愿。

  首席记者 赵姝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