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发布会林丹缺席陶菲克坏笑 李永波:这纯粹是个误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多哈报道

  无论到任何时候,陶菲克从来不会在嘴上输给任何人。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新闻官通知林丹将不来参加时,陶菲克轻蔑地扔下一句:“你们最好去问问他!”然后带着得意的坏笑走出了会场。而这距离他说“我和林丹本来就是朋友”还不到10分钟。

  陶菲克的小聪明,在于他非常清楚什么对自己最重要。他可以一年来一次次输给林丹,但是2006年的收官战——亚运会男单决赛,陶菲克不会轻易认输。“下一届亚运会是4年后的事了,我无法预知这4年里会发生什么。所以,我希望能在这里卫冕。4年前的男单金牌对我很重要,这次的这块金牌,我是献给我的祖国的。”一向自由散漫的陶菲克突然表现出的责任感,让人诧异。“印尼之前只在保龄球上获得一枚金牌,这是第二块。”

  今年2月,陶菲克在印尼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就连印尼总统都亲自到场祝贺。为了完成他的终身大事,陶菲克几乎放弃了上半年的全部比赛,直到5月的汤姆斯杯才第一次亮相。或许家庭真的改变了陶菲克。4年前陶菲克就已获得亚运会男单冠军,按照他的性格,他很可能对本届亚运会不屑一顾。当人们都在为他的反常而不解时,陶菲克得意地笑着说:“这枚金牌也是送给我的家人的,尤其是我的岳父。12月6日是他的生日,我早想好要把这块金牌送给他作为礼物。”

  而在谈到为何与团体赛中的表现有如此大的反差时,陶菲克表示:“我已经在一周内连续两次输给林丹,今天上场前,我就告诉自己今天千万不能再给他机会。事实上,我今天也和林丹大斗网前,没有挑长球或者后场球给他。林丹的武器就是劈杀,但是今天我没有给他机会。”

  但当听说林丹将不出席新闻发布会时,此前一直用印尼语回答问题的陶菲克,突然说了句英语:“你们最好去问问他!”然后大笑起来,显得十分得意。新闻发布会上的这一幕,很快传到了李永波那里。他十分激动的说:“这纯粹是个误会。比赛结束后,我和林丹还在就比赛进行交流,林丹是被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从我身边带走去参加发布会的。他们把他带哪去了?怎么能说他不参加?媒体如果作出不负责的报道,这对运动员是种伤害。输球绝不能输人。”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