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港媒体盛赞女羽单打夺金 称包办决赛创造港队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香港羽毛球队在多哈亚运会上创下历史性时刻,王晨与叶姵延在羽毛球女单决赛上演“内讧战”,最终王晨以21:14和22:20,直落2局击败“小师妹”夺金。两人除为香港包揽女单1金1银2面奖牌外,亦是香港首次能在大型综合运动会中包揽决赛席位。港队总教练陈智才(才叔)表示,两人皆发挥到很好的水准,并笑谓谁人夺冠亦同样高兴。

  昨日举行的羽毛球女单决赛,开局“黑妹”叶姵延表现比较紧张,在“大师姐”面
前发挥不到早前的水准,先以一局14:21落后。第2局王晨在深谙“黑妹”球路下欲再下一城,但叶姵延经调整后,回复其顽强拚劲本色,并曾取得5分领先优势,惜未能乘胜追击,被王晨把握机会以22:20取得最后胜利。

  谁胜谁负同样高兴

  才叔赛后表示2位香港选手状态均很好,两人作赛时虽然都很累但仍然坚持拚到最后,而这几场比赛对叶姵延帮助尤大,他说:“黑妹在打败张宁后自信心增强不少,如此成绩对她日后发展极有帮助。”他又笑言决赛是师姐妹决战,无论谁胜谁负同样高兴。对于最大对手谢杏芳在女单准决赛不敌王晨,才叔表示在张宁输球后谢杏芳承受很大压力,因此在比赛时难免“缚手缚脚”,致因紧张令水准未能全面发挥。首次参加亚运即取得银牌佳绩的黑妹赛后表示心情相当兴奋,她说:“好象发梦一样,完全没有想过自己能打进这个大型运动会的决赛,当初估计在面对张宁时便会止步,那场胜利对我的确是一支很大的强心针。”决赛中她仍是坚守才叔的八字真言:“轻装上阵,创造奇迹”。

  黑妹:紧张影响发挥

  对于决赛的表现,她觉得因紧张影响发挥,她续说:“这场比赛未能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和气势,其实经过昨日的休息后体能已恢复,但比赛中有急于求胜的念头故开始紧张,首次在如此大型的比赛面对队友亦有点惊。不过在整个赛事来看,我认为自己发挥得很好,已有超水准表现。”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