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低迷表现引发岛内质疑 中国台北跆拳道面临阴盛阳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跆拳道奥运选手朱木炎是否要继续再玩,问题不大,中国台北跆拳道代表队在北京奥运玩得下去吗?问题很大。

  奥运跆拳道金牌朱木炎在多哈亚运仅拿下铜牌,他表示将思考是否还要在跆拳道路上继续玩下去。其实中国台北跆拳道队更应该认真思考,两年后的北京奥运还玩得下去吗?中国台北跆拳道队还要低迷到何时?跆拳道代表队在多哈亚运第二日赛事结束,靠女子63公
斤级苏丽文拿下金牌,女子47公斤杨淑君、51公斤吴燕妮拿下两面银牌,男子队至今仍与金牌无缘。

  中国台北队雅典奥运两金激情过后,在亚锦赛、世大运、东亚运、南韩公开赛,都是靠女将夺金,连今年曼谷

世界杯的两铜也是靠娘子军拿下,中国台北队男子跆拳道选手到底怎么了?赛前被教练团评估状况最好的朱木炎,以1比2不敌泰国选手德瓦维特查,以并列铜牌结束本届亚运,朱木炎说成绩欠佳在于对新规则不适应。

  男子78公斤级廖家兴在4强赛被伊朗选手毕巴克以1比0打败而无缘金牌战,男子72公斤级宋玉麒与师兄黄志雄在雅典奥运的命运一样,被伊朗“

战神”哈帝打败,54公斤级陈韦昌在8强赛,与哈萨克对手跳了6分钟“恰恰”,最后在骤死赛第5秒被对手打败。

  跆拳道队在国际赛争金夺银的男选手在那里?两年前雅典奥运朱木炎所向无敌,两年后的今天,朱木炎仍是业内同量级首选,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果真没有后起之秀取代他吗?是朱木炎太厉害,抑或竞争环境无法培养更强悍的新人?这个问题要比朱木炎去留更值得深思。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