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冠军奖励机制大不同 东道主暴富香港日本人哭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夺得自行车赛金牌后,香港骑士黄金宝说他获得金牌得到的奖金,只能够买5平方公尺的房子,他这么多年从事自行车运动,至今依然买不起房子。

  黄金宝是两届亚运冠军,如果在大陆,这就意味很大的财富。

  比香港代表团更“吝啬”的是日本代表团,本届亚运会,日本代表团并没有给获奖
的运动员奖励,像北岛康介、富田洋之这样的冠军也一样。据了解,迄今为止,亚运夺冠的日本运动员从未领取任何奖金。

  这并不是因为日本的体育机构没有钱,只是他们不愿意用巨额奖励的方法,刺激运动员夺得金牌。

  卡塔尔黄金打造

  不仅是中国代表团,越南、柬埔寨、韩国等,都针对获得奖牌的运动员提出具体奖励。韩国不但重奖夺冠运动员,甚至可以免除兵役义务。

  用金钱来累积竞技体育成绩的是极端的东道主卡塔尔,这个人口大约70万的西亚小国,辟出“雇佣体育”这条蹊径,于是,肯尼亚的障碍跑王、NBA的当打

中锋、乌拉圭的绿茵骁将纷纷投怀送抱,他们的金牌完全是用金钱累积起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