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花失金王海滨归结心态问题 未预料比赛的艰苦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1:15 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夜今晨,正在多哈征战亚运会的安徽选手再次与幸运之神擦肩而过,赛前被各方看重的男子花剑个人比赛中,皖将张亮亮止步半决赛,和队友广东选手雷声双双获得铜牌。这是自开赛以来,安徽选手丢失的把握性最大的一个夺金点。

  24岁的张亮亮和22岁的雷声在昨夜今晨的比赛中打了个“虎头蛇尾”,半决赛在以14∶9把老对手韩国名将河昌德拉下马后,张亮亮与日本的太田雄贵交手。没想到太田雄贵速
度奇快,前两局张亮亮就处于下风,后来,张亮亮几次转变战术,但没有收到明显效果,两人分差一度高达6∶11。最终张亮亮以10∶15落败。随后另一场半决赛出场的雷声13∶14输给了韩国选手李承恩。

  这是自1990年叶冲夺得亚运会冠军以来,中国选手首次无缘这个项目的决赛。少帅王海滨认为,他们都输在了心态上。王海滨说,

中国队员总是认为实力比对方强,急于求成,总是想去得分,而没有把比赛的艰苦性想得更充分一些。

  但稍令人安慰的是,在

拳击赛场,安徽拳击选手胡青杀入了半决赛,已肯定获得一块奖牌。60公斤级的胡青昨日在1/4决赛中迎战吉尔吉斯斯坦的一位选手,胡青很好的打出了自己防守反击的特点,经过三局比赛以28∶8的绝对优势获胜。这样,胡青就杀进了前四名,由于拳击比赛第三名实行并列,因而胡青已肯定获得一块奖牌。

  (李京鹏卢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