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轻松四连胜 大郅发挥出色核心地位凸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1:25 南方都市报

  再度代表祖国出战亚运会的王治郅全场比赛拿下30分,这是中国球员在本届亚运会的单场得分新高!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亚运会男子篮球小组赛中,中国男子篮球队以94比68轻松击败日本队获得小组赛的四连胜,已将小组出线的门票收入囊中。

  对手内线太弱成就大郅辉煌

  身高超过2米10的日本中锋青野文彦并没有办法阻止王治郅的表演,除了让大郅在自己身上拿下30分外,还目睹大郅完成14个篮板、4个抢断和2次盖帽的全能表演。“今天日本队的内线防守实在太弱,发挥出色十分正常。”赛后,王治郅面带微笑地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

  “王治郅十分强大,他除了有强壮的身体和出色的技术,还能轻松在外线得分。”日本内线核心竹内公辅赛后对王治郅赞不绝口。“我们的队员在比赛初段执行战术非常成功,让对方的主力很早地就被犯规困扰。”尤纳斯透露出王治郅昨天发挥出色的原因。

  取胜日本不足为喜

  在去年澳门举行的东亚运动会上,中国队惨败给当时的日本男篮无缘决赛。虽然当时的中国队是为锻炼年轻球员所组建,但当时

日本队成功击败易建联为核心的中国队,还是让中国球迷感到震惊。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和日本再次交手,虽然在第三节比赛中日本队利用外线给中国队造成一些麻烦,但实力强大的中国队还是有惊无险地保住胜局。

  “取胜亚洲球队很正常,我们的目标不是亚洲球队,而是欧美强队。”赛后,中国篮协主席李元伟认为,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

中国男篮应该朝着更高的目标去进步。“今天只是在检验我们的队伍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如何去赢得比赛。”李元伟欣喜地表示,昨天中国队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找到属于自己的新战术——更快、更多变的打法,给中国队注入了崭新的活力。“如果队员们能找到现在的感觉,那么今后姚明归来中国队的实力将如虎添翼。”

  唐正东上场机会遭队友抹杀

  备受关注的唐正东依旧无缘登场,但他的上场机会却是给队友抹杀掉的。“我曾考虑过让他们(唐正东、张劲松)登场,但比赛第二节我们替补的糟糕表现让我变得保守。现在是比赛不是考察队员,作为教练我要做的就是保证比赛的胜利。”尤纳斯在赛后解释大唐坐板凳的原因。在昨天比赛的第二、三节,日本队一度利用易建联、王治郅下场的空隙频繁得分。中国男篮主力与替补之间实力悬殊,这让尤纳斯感到十分头痛。“为保证比赛的胜利,今后我可能只使用8-9个球员”,为确保亚运会的金牌,尤纳斯不得不暂停自己的“探星”工作。唐正东的国家队行程也随着尤纳斯的日渐“保守”而变得黯淡。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