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失去最有把握金牌 都是魔鬼赛制惹得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1:31 南方都市报

  “打得太好了!真的没想到,真的没想到……”香港队人员与记者在场边一阵欢腾,相互击掌、拥抱,甚至眼圈泛红。这是亚运会羽毛球场继头号女单张宁失利后的又一个冷门,拥有夺金“双保险”的中国羽毛球女队被气势如虹的中国香港“接管”了女单金牌。昨日凌晨,王晨在女单半决赛中扳倒了中国女单夺金的第二个保险谢杏芳,而被称做“黑妹”的19岁小将叶佩延也一黑到底,顺利击败半决赛对手,与师姐王晨会师决赛。

  王晨拿金牌做结婚礼物

  这是自1994年广岛亚运会之后,

中国队再一次无缘羽毛球女单决赛,而这也是中国香港队历史上首次包揽亚运会女单前两名。“我们团体没打好没进前四,看着别的项目都有奖牌进账,全队的压力都非常大。女单打到这个份上,真的十分意外,要知道,我们是连续战胜了中国的选手……”中国香港队总教练陈智才激动得嘴唇都在发抖,话说了一半,就再也说不下去了。

  上届亚运会,王晨在半决赛中负于周蜜,最终并列第三。跨入30岁的王晨,把多哈视作她的最后一届亚运会。多哈亚运会后,王晨将回到上海举办被她推迟了三年的婚礼。“希望明天给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表演赛吧。”王晨更希望带回一枚女单金牌作为她婚礼的礼物,结果她得偿所愿,为香港夺得首个亚运会羽毛球冠军。

  赛制拖累失最有把握金牌

  “感觉就是力量上不来,赛前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在场上就是打不出想要的效果。”苦战三局落败的谢杏芳紧皱眉头说。从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开赛以来,谢杏芳已经打了七场比赛,“之前在团体赛上是打第二单打,一路打下来对手都不强,热身都不太够,但一到单项比赛就不一样了,对手是一轮比一轮强,有点适应不来。”

  亚运会团体赛加单项赛连续作战的赛制问题再一次被提出,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就不止一次地对这种赛制颇有微词:“亚运会的赛制与世锦赛、尤伯杯等其它所有比赛都不一样,它是团体赛再加单项赛的综合,这对于我们这种综合实力比较强、对团体赛又十分重视的队伍来说十分不利。队员兼项多,往往要打完团体赛又马上进入另一个赛制,有的人甚至要一天打三场比赛,这对于队员的体能和精力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

  在这种魔鬼赛程之下,中国队把赛前认为是最有把握的女单金牌丢了,但李永波并没有感到十分遗憾,因为在混双和女双两个项目中会师决赛之后,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亚运会已稳拿四枚金牌,“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在金牌数上超过上一届,而现在已经达到了目标,我们只是希望在此基础上再作超越。”李永波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