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健美看客爆棚网球看台空荡 多哈观众青睐力量型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1:31 中国青年报

  本报特派记者 慈鑫

  在本届亚运会上,藤球、保龄球、健美、卡巴迪等非奥项目受观众欢迎的程度,已经远远超过了体操、帆船、网球等奥运会比赛项目。

  本届亚运会的健美比赛今晚结束。这个展示男性肌肉美的运动项目吸引了众多卡塔
尔观众,比赛馆的上座率达七成以上,决赛时更是座无虚席。观众在体育馆内大呼小叫,热情丝毫不亚于观看足球比赛,许多观众还带着他们的子女前来观看健美比赛。据当地人介绍,展示力量的运动项目在卡塔尔都比较受欢迎。

  在同一个体育中心同时进行的还有

网球比赛,但观众席上却空空荡荡。当地人表示,亚运会网球比赛由于国际知名球星太少,没有足够的吸引力。

  但在一些项目中,即便有大牌明星出场也难以吸引观众。在体操赛场上,中国、日本、韩国的世界顶级运动员在场上同台竞技,但观众席依然有大片看台闲置。与体操比赛场地相邻的卡巴迪赛场上,观众之多却令人难以想象,12月6日的卡巴迪决赛现场,大量的观众几乎挤爆了看台,并且还有大批观众滞留在赛场外。组委会不得不临时在赛场外开启了两个大屏幕电视,以满足场外观众观看比赛的需要。据当地人介绍,卡巴迪如此受欢迎与卡塔尔当地有大量印度、巴基斯坦等国的工人不无关系。

  藤球和保龄球的比赛场上同样是观众爆棚。不仅如此,保龄球比赛还是本届亚运会上参赛人数最多的项目之一。据组委会介绍,由于参赛人数过多造成赛程过长,在预赛阶段,保龄球比赛几乎每天都要进行到深夜才能结束,组委会因此不得不数次对保龄球比赛的赛程进行了更改。但像帆船、帆板、赛艇、划艇这些在奥运会上一向受观众追捧的比赛项目,在多哈却遭到冷遇。记者昨天在帆船、帆板比赛现场看到,无论是海岸边,还是海里的游艇上,都鲜有观众观赛,即使是前来采访比赛的记者也是寥寥无几。

  本报多哈12月9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