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坛情侣齐怨现场球迷吵 谢杏芳:不喧闹林丹肯定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1:37 中国青年报

  本报特派记者 慈鑫

  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在印尼球迷声势浩大的助威中结束,林丹与陶菲克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三场对决以陶菲克的取胜告终,陶菲克也就此获得了他的第二个亚运会单打冠军头衔。

  但现场观战的印尼《每日新闻报》记者魏佳卡却认为这是陶菲克在亚运会上最后的辉煌:“陶菲克肯定不会再参加亚运会了,而且他也表示将会在2008年奥运会后退役。但很少有人看好他能再一次把奥运金牌带回印尼。”

  输给陶菲克后,林丹认为自己的情绪受到了印尼球迷的干扰,从而影响了水平的发挥。“他们太吵了,尤其是当比赛形势对我很关键的时候,他们会起哄或制造很大的声响。我承认,我受到了他们的影响,我今天的表现不好。”林丹说。

  林丹对输给陶菲克显得很不服气,的确,在两人最近一年的交手中,林丹已明显占据上风。

  今天,林丹的女友谢杏芳在看完决赛后也认为,现场的气氛是导致林丹输球的最主要原因:“在实力上,林丹绝不逊于陶菲克。”

  “假如不是现场观众的喧闹,我想林丹一定会比陶菲克发挥得好,这场比赛的胜者也一定是林丹。”谢杏芳说。

  输掉这场球对林丹来说或许不是坏事,正如陶菲克所说:“只有在失败中才能得到教训”。林丹相信,这场失败不会改变自己夺取奥运会金牌的信念,他说:“我最大的目标还是2008年奥运会,今天无论是失败还是胜利,都是我为奥运会做的准备。”

  本报多哈12月9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