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副班长跑过终点腿已痉挛 藏族长跑女将展示体育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2:35 中国青年报

  本报特派记者 辛明

  在亚运会女子马拉松的跑道上,中国队的藏族姑娘次旺最后一个冲过终点。“这个藏族姑娘不简单。”中国田径队教练焦保忠语气中透着感动,“她在展示一种精神,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

  冲过终点时的次旺步履蹒跚,她的大腿肌肉已经严重痉挛。次旺咬紧牙关,没让眼泪掉下来,教练们一拥而上扶住了她。“这孩子不容易,她从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下来之后,还没有适应平原的环境就来到了多哈,能跑出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容易了。”焦保忠说。

  次旺的成绩是3小时08分10秒。“这是我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国比赛,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次旺简单地说了这两句话,就被人扶进了医务室,她也是唯一在赛后接受医生检查的参赛选手。

  “当初派次旺参加亚运会,一方面是体现民族大团结,一方面是从培养人才的角度考虑。”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在上世纪80年代,西藏曾经出现过一位优秀的标枪运动员。现在我们在选材时也希望能在高原上发现一些好苗子。另外,次旺参加亚运会的比赛,也会促进西藏各项体育运动的普及。”

  马拉松比赛颁奖结束后,次旺才从医务室走出来。经过医生检查,她除了大腿肌肉严重痉挛之外,一切正常。在次旺的笑脸上,已经看不到疲惫。走下颁奖台的马拉松冠军周春秀把手中的鲜花送给了次旺。

  次旺笑得更加开心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