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剑客如愿封杀韩国宿敌 谭雪:终于报了四年前的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2:39 天津日报

  谭雪兵不血刃一举击败韩国老对手金金和,与队友一起会师多哈亚运会女子佩剑决赛,不仅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确保了这枚金牌,还报了上届亚运会输给对手的一“剑”之仇。赛后,谭雪高兴地对记者说:“今天发挥不错,拿到金牌非常开心,更重要的是打掉了上届亚运会的劲敌,用成绩证明了自己,更加开心。”

  谭雪今天的发挥确实不错,虽然小组赛时负于一位日本选手,但当时已确保出线。

  晚上的比赛用精彩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半决赛对阵韩国选手打得十分轻松,决赛与队友对决也没有任何悬念,充分反映了世界冠军的水平和实力。

  谭雪说:“今天发挥得基本正常,特别是晚上的半决赛,由于准备比较充分,因此没有给韩国选手机会,比赛时也比较认真。当然,刚上场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不过3分以后就比较放开了。韩国选手的实力也是比较强的,我们对她也进行了针对性训练,今天的相对轻松也是和认真准备分不开的。”

  谈到

北京奥运会,谭雪显得比较谨慎:“北京奥运会我一定会全力准备的,有机会一定不会放过,但认真训练和比赛才是我们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根本。我现在想的只是认真训练和比赛,一旦有机会,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最后,谭雪还专门对本报记者说:“拿到金牌我很高兴,相信家乡父老也会高兴。我特别感谢家乡的领导和父老乡亲多年来对我的鼓励和支持以及帮助。请大家放心,我一定会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帮助。”

  津报集团亚运报道组记者苑金鹏 赵睿

  (本报多哈12月9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