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谭雪:与法国外教配合不错 亚运会后还不能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3:54 北京晚报

  中国名将谭雪今天终于在亚运会女子佩剑个人比赛中获得金牌,一雪2002年釜山亚运会铜牌之耻。

  夺冠后,谭雪还是对自己四分之一决赛能拿下韩国选手、卫冕冠军李信美这场比赛印象最深。李信美釜山亚运会就在半决赛中以15比11战胜谭雪,让谭雪只收获个人铜牌,这可以说一直是谭雪“心里的痛”。但今天的谭雪可不是2002年的谭雪了,她对节奏的控制显
得更加成熟。在同李信美对决中,在领先的情况下对手曾一度将比分逼近,但谭雪在最后关键时刻显示出了世界冠军的霸气,连连得分以15比13闯入半决赛;半决赛对韩国的金金和,谭雪没费什么力气就以15比7拿下,同队友赵媛媛胜利会师决赛并最终夺冠。

  谭雪确实非常棒,主教练克里斯蒂·鲍埃尔赛后夸奖自己的爱徒。这位法国人,在

意大利人眼中,是个英雄,因为是他在雅典奥运会上将意大利男佩带上了冠军领奖台。五个月前,他又应中国击剑协会之邀,来中国执教中国佩剑队。鲍埃尔这次将法兰西人的浪漫与高雅也带到了亚运赛场,昨天,当谭雪从冠军台上一下来,他就迎上前去,将一个法兰西式的亲吻送给了爱徒,他几次竖起拇指,称赞她“真棒!”

  “我觉得这次自己状态挺好的。”谭雪和记者边走边说,“半决赛打韩国那个选手时,一开始我打得不好,因为不熟悉她,对她的节奏有点不适应,后来教练跟我说,你不要考虑她的节奏,你要坚决地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打,把她引出来,然后在反攻中突出速度。我后来就是这么打的。”

  谈及受教于鲍埃尔的感受,谭雪觉得还不错。法国人很认真,也很严谨,在执教过程中对技术细节抓得很紧,谭雪有的动作他认为不规范,就一点一点地帮她纠正。至于语言交流,谭雪先自嘲是语言方面的弱智,但随即表示,鲍埃尔指导训练时说的话虽然听不懂,但他的意思还是能搞明白,因此与他配合得还很好。

  记者问她,亚运会后能不能回家,她说:“我估计是回不去,还得练。因为明年3月份开始,我们就得打奥运会资格赛了。”(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

  孙保生陈嘉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