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春秀马拉松寂寞夺冠 希望能够形成团队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3:5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多哈12月9日电(特派记者刘颖余)本届多哈亚运会田径项目的女子马拉松比赛今天上午在滨海大道结束了争夺。中国名将周春秀自始至终一路领先,最终以2小时27分03秒的绝对优势夺得金牌,两位日本选手押原清子和小佃加代子分别以2小时30分34秒和2小时30分38秒的成绩摘得银牌和铜牌。另一位中国18岁小将次旺名列第九。

   共有10位选手参加竞逐,比赛开始后不到500米,中国的周春秀便从集团军中
脱颖而出采取领跑战术,两位日本选手并肩组成第二集团,此后这一格局再也没有改变过。周春秀的优势逐渐拉大,跑到30公里计时点时,她的成绩为1小时42分09秒,已经领先并肩作战的两位日本选手约4分钟左右。最终,周春秀以领先亚军3分31秒的绝对优势夺冠。

   今年28岁的周春秀是目前我国最好的女子马拉松选手,上半年她曾在首尔国际马拉松赛中跑出过2小时19分51秒的惊人成绩,这个成绩位列今年世界第二。但此后,她一直处于调整状态,亚运会前一个多月才进行系统训练。由于亚运会期间正逢日本举办国际马拉松比赛,日本奥运冠军高桥尚子等名将并未参加本次亚运会,这也给周春秀的轻松夺冠创造了有利条件。

   周春秀赛后表示,今天天气较热,风向不稳定,赛场弯道较多,这些都给创造好成绩造成了一定困难;同时,独自在第一集团作战,也让她感到比较寂寞,但她对能取得冠军还是非常满意。

   周春秀赛后承认日本马拉松女子选手在世界上的领先地位,并希望中国女子马拉松选手,也能形成像

日本队那样的团队优势。“像马拉松这样的项目,一个人跑起来比较辛苦,如果有队友配合,会比较轻松一些。”周春秀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