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印尼球迷逞威助陶菲克夺冠 鲍春来想找座位都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4:01 北京晚报

  在多哈的阿斯拜体育馆,林丹又一次与陶菲克碰面了,也只有他们两人之间的对决,才配得上亚运会男单决赛。

  赛场座无虚席

  在本届亚运会上,林丹和陶菲克的对抗总能擦出火花。林陶男单决战尚未开始,就
已散发出浓浓的火药味。

  只能容纳千余人的羽毛球比赛场地,昨天显得格外窄小,想在这里找到一个空座位非常困难。来得稍微晚些的中国队运动员都找不到座位,有几位队员和工作人员交涉了半天,才在媒体区找到一个位子。小鲍本想坐在台阶上将就一下,却被极其认真的工作人员给“请”了出去。此前结束的女单决赛,两位运动员由于接受采访离场稍微慢了些,有些观众就发出嘘声。他们好像都等不及了,希望早些看到林陶大战上演。

  印尼球迷逞威

  林丹黄衣,陶菲克红衣,一红一黄在绿色的场地上显得格外醒目。

  现场人数占优的印尼观众,不遗余力地为陶菲克鼓劲。一波波喧嚣的声浪,一个个扭动的身躯,把这里营造成了印尼的主场。他们唱着用陶菲克名字谱成的歌曲,召唤着胜利。

  林丹每次向裁判要球换球,印尼球迷都会发出嘘声,认为他是故意拖延。在首局中段,林丹一次换球的请求被裁判拒绝,这似乎成了一个转折点,陶菲克用这个没换的“旧”球连得了7分,把主动权牢牢地控制在手中。林丹似乎也看出此局无望,并没有尽全力抵抗,以15比21先失一局。

  林丹错失机会

  三局两胜的赛制,使得林丹在第二局不能有失。20比17,林丹得到了3个局点。正当观众积攒力量,准备观看决胜局的时候,陶菲克发威了。他连下4分,21比20,这次轮到他的赛点了。原本占有优势的林丹,瞬间就站到了悬崖边,电视转播频频把镜头对准谢杏芳,她俊秀的脸上显现的是焦急与紧张。

  一记近网扣杀,陶菲克赢得了比赛。只见他双手掩面,随后眼望上天,口中念念有词,像是在说:这次终于是我赢了!全场印尼球迷近乎疯狂地宣泄着他们的兴奋情绪,陶菲克将球拍抛向看台,用这种方式答谢球迷们。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孙保生陈嘉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