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中日战后坚定决心 不准备再考察替补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4:0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取胜日本,对中国男篮来说是一件意料之中的事情。但昨晚的比赛看起来仍有些让人不放心。在第二节的前半段和第三节的开局,中国队都出现了明显的起伏。不过中国队的收尾和开局一样漂亮,最终还是以94比68大胜对手26分。日本队和中国队一样此前都是三连胜,应该算是中国队开赛以来遇到的最强劲对手。因此取胜日本队后,尤纳斯赛后少见地露出了笑容。不过,他还是没有太多地表扬自己的队员,在新闻发布会上的第一句话反而是恭维起了对手:“今天我要好好表扬一下对手,他们打得真是非常好。中间有一段他们连续投进三
分,让我们很被动。”

   不过,面对速度快和三分准的对手,

中国队自有办法,那就是坚决地打内线。“我们从一开始就明确了战术,就是坚决打对方内线,让对方内线球员陷入犯规之中。”尤纳斯说。这一招果然奏效,全场比赛,
日本队
的三名内线球员轮番上场,不仅抵挡不住王治郅和易建联的轮番冲击,而且三人加起来全场领到了11次犯规。中国队全场得到了20次罚球机会,而对手只有14次。

   日本队主教练铃木贵美一赛后也承认中国队在内线的强攻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麻烦:“中国队没有姚明,但他们打的国际比赛多,王治郅还打过NBA。中国队不仅有高度,而且体型庞大,手臂也长,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压力。”

   王治郅成了中国队这场比赛中内线战术的最坚定的执行者,全场比赛他14投10中,罚球12罚9中,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0分,还有全场最高的14个篮板和4次抢断。为此,主教练尤纳斯特意带着这位大个子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而另一位内线球员易建联也表现不错,全场14投8中,拿到了16分12个篮板的两双战绩,同时还有两个引爆全场激情的盖帽。

   虽然赢得了比赛,但中国队的主力球员在场上消耗都很大,全场比赛刘炜打了32分钟,王仕鹏打了35分钟,朱芳雨打了31分钟,易建联打了34分钟,王治郅打了33分钟,这五位先发球员的平均休息时间只有短短的几分钟。

   谈到替补球员,尤纳斯说:“今天的比赛替补队员没有很好地完成任务。在我的球队,上场时间长的球员都是平时训练表现好的球员。我们现在打的不是热身赛,因此我也不会随便锻炼球员。考察队员的时期已经过去了。”对于后面中国队的比赛,尤纳斯非常坚定地说:“越打到后面替补球员上场时间会越少,我可能只会考虑8至9名球员,除非出现伤病情况。这次集训时间很短,只有15天,CBA各个俱乐部战术不同,要让他们融合在一起,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磨合。我现在对主力球员也在考察之中,所以很难给替补球员太多时间。”

   目前,中国队还剩下对黎巴嫩一场小组赛,然后便会进入淘汰赛制的八强战。(本报多哈12月9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