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外教赞郭爽为最好学生 已接近世界一流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4:10 北京晚报

  昨天,郭爽以35秒175的成绩,夺得亚运会自行车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冠军。

  姜翠华、江永华,这两位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巾帼英雄,夺过奥运会铜牌、银牌,但是没能实现中国自行车运动夺奥运会金牌的突破。两位老将退役后,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希望之星就是郭爽了,一位20岁、来自内蒙古的姑娘。

  郭爽在2002年被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派往瑞士学习,师从法籍名帅弗雷德里克·马涅。马涅对郭爽的印象极好:“第一次看到这个充满灵气的女孩,我就喜欢上了她。郭爽是个聪明的孩子,天赋好,领悟力强,更重要的是她非常勤奋,是我教过的最好的学生!”

  从2005年首次参加全运会,到今年出征

世界杯场地赛,郭爽不仅战胜了姜翠华,而且夺得两枚世锦赛铜牌。现在的外教圣巴斯蒂安这样评价郭爽:“她心态平和,越来越成熟,表现出很好的战术意识,已经向世界一流水平靠近。”中国自协秘书长蒋国锋说:“目前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年轻选手,郭爽是其中最突出的一个。由于2008年奥运会已经取消了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郭爽的备战重要项目是女子个人争先赛。”郭爽说:“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毕竟这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接下来,我要专心准备争先赛,那才是我的主项。”

  在亚运会比赛前,郭爽豪气地表示:“我相信自己的实力,经过几次国际大赛的锻炼,我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在多哈没别的,就是争取拿块金牌!”昨天,她实现了诺言。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孙保生陈嘉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