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赛后与陶菲克示好 林丹输球谢杏芳平静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除了18个公开赛冠军和1个世锦赛冠军,亚运和奥运冠军都与林丹擦肩而过

  林丹和陶菲克巅峰对决开始。

  来多哈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就放言“林丹赢陶菲克不在话下”。这异于火上加油。

  比赛前两个小时,羽毛球馆被挤得水泄不通。两人一出场,现场的鼓噪声像要把体育场的顶棚掀翻。

  林丹回球下网,陶菲克拿到第一分。对手以4比1领先,林丹马上连追4分反超。在林丹以6比5领先1分后,陶菲克连得7分,期间李永波虽然请求暂停,但林丹无法扭转颓势。林丹曾一度将比分追成15比18,但关键时刻一个斜线出界,陶菲克又重新稳定了局势。当林丹反拍下网后,陶菲克拿到了局点。最后一球,林丹在接发球时毫无威胁的轻挑被陶菲克打中空当。陶菲克先下一城。

  林丹终于如梦方醒。第二局陶菲克以9比5领先,求胜心切的他想迅速拉开分差,后场一个跳杀下网,又是一个多拍回合出界,然后出现了一个发球不过的失误,林丹再杀了一个斜线空当,9平!双方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林丹并没能乘胜追击,陶菲克重新拿到了两分领先优势。李永波又一次叫了暂停。这一指点还真灵,林丹跳杀拿下一分,又是一个追身球,11平。关键时刻,林丹再打中一球,以12比11反超。兴奋的林丹气势很足,很快就将分差拉开到4分。

  不善于打逆风球的陶菲克又习惯开始放弃,林丹当然一一笑纳。但此时波折出现,林丹一个判断失误,陶菲克的球压在线上将比分改写为17比19。关键时刻,陶菲克的一个后场球被裁判判罚界外,20比17,林丹拿到了局点。陶菲克对裁判当然不会放过,辩驳几句以解心头之痛。

  团体赛与李炫一之战,林丹在首局虽然拿到局点,但被对手翻盘。晕!陶菲克居然又得3分,20平。双方拥趸大气都不敢出,生怕惊坏了自己的明星。

  关键球林丹再一次回球下网,陶菲克拿到了冠军点。现场的印尼球迷几近疯狂,齐身挥舞国旗等待陶菲克拿下比赛。

  林丹一个网前小球挑高,陶菲克一个猛虎捕食———冠军!陶菲克都不敢相信,先一愣,缓过神来才双手掩面,随后振臂长啸。亚运会卫冕成功。

  陶菲克和李永波握手时,李永波居然用右手摸了摸陶菲克的左耳和脸颊。

  林丹女友谢杏芳一直在助阵,看到激动之处甚至抓住队友谢中博的肩头狂摇。当林丹浪费三个局点、最终输掉比赛时,她反而显得比谁都平静,看着场上的林丹,一动也不动。

  两届亚运会冠军,一届奥运会冠军,一届世锦赛冠军,这就是金牌陶菲克。

  除了18个公开赛冠军和1个世锦赛冠军,亚运、奥运冠军都与林丹擦肩而过。

  硝烟散尽沙场冷,谁是羽坛英雄已见分晓。

  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李永波赛后与陶菲克示好林丹输球谢杏芳平静接受

  上图:欢笑与落寞全都写在脸上

  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晓健/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