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发布会上妙语连珠 宣称找个女朋友比跨栏还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刘翔妙语连珠

  刘翔到达多哈后,除了训练场上偶尔露下“峥嵘”外,其他时间完全“蒸发”在保安严密的选手村里,急得中外媒体嗷嗷叫。为了应付记者采访的需求,刘翔昨晚在选手村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面对记者五花八门的问题,刘翔妙语连珠,以下片段以幽默程度排序:

  刘翔的“洗澡段子”

  发布会中,突然有位日本记者用生硬的中文问:“听说教练规定你洗澡不能超过20分钟,这是为什么?”

  刘翔一边摸头皮,一边纳闷地问:“真有这事吗?我怎么不知道。我每次洗澡都超过20分钟的。我想我的教练不会这么不近人情吧。”

  坐在旁边的孙海平开玩笑说:“刘翔爱干净,不用20分钟,他洗不干净。”

  开完玩笑后,刘翔认真地说:“这肯定是不负责任的报道,我希望大家今天别写类似的东西。”

  会后,那位日本共同社的记者解释说,他是从北京一家媒体的报道中读到这则让他百思不解的内容的。

  一名外国记者问刘翔:“你说过,26岁左右才达到运动生涯的顶峰,你希望什么时候达到顶峰?”

  刘翔捧着话筒,作沉思状,“我觉得我现在已经很不错了,应该是到了顶峰了吧。奥运金牌拿了,世界纪录破了,当然,要是能拿到2008年

北京奥运会金牌就更好了。我觉得,上帝对我很好,我很有运气,该有的都有了,不能奢望太多。”

  有记者问:“你说该有的都有了,那你的女朋友有了吗?”

  刘翔有点装糊涂,听了两次才笑着回答:“争取有吧,不过这东西比较难,比跨栏难多了。”

  “我想出去转,但教练不让”

  发布会开始,主持人让刘翔先说两句,刘翔看着一屋子记者,拿起话筒,冒傻气地问大家:“说两句,说什么?”

  “随便,”主持人不太专业。刘翔认真地说:“这是我第一次来阿拉伯国家,感觉挺清新的,刚来时,对什么都好奇,想了解。另外,选手村条件不错,吃住都可以。我觉得比上届亚运会好,吃住交通都很好。”

  “你来后出去转了吗?”

  “想去转转,但教练不让,”刘翔似乎又开起玩笑。

  “训练完,在村里干什么?”有记者问。

  “上上网、打打牌、聊聊天什么的。国际区有

电子游戏,但要排队。我一般就在房间里,无聊时就睡觉。当然,也看电视。一般有
中国队
比赛的电视我都看。”“你看刚才中国对伊朗的足球比赛了吗?”

  “看了,看到点球阶段,后来听说中国队输了。”刘翔叹了口气。

  “争取拿块奖牌吧”

  大家最关心的当然是刘翔在本届亚运会上会跑多快,会不会全力跑。所以,第一个问题就问这个。

  刘翔这几天大概已经回答了上百遍这个问题了,他总是低调再低调,不过,他今晚的低调有些太“离谱”。“我力争拿块奖牌吧,”刘翔一本正经地说。

  “什么?”记者们全惊叫起来,亚运会上你居然都不说拿金牌,太保守了吧!

  刘翔认真解释:“金牌包括在奖牌里,对不对?应该说,到了这时候,拖了一年我很累了。往常这时候已经冬训了。当然,这次我要力争好成绩,能跑多少跑多少。”“你想到要拿亚运会‘最有价值选手奖’吗?以前中国选手从没拿过,”记者问。

  “没有,我都不知道有这个奖。我要是跑到13秒10之内,大概才有机会拿这个奖,但我认为我不一定能拿到这个奖,顺其自然吧。”

  记者问孙海平亚运会回去后是否立刻开始冬训,没等孙教练回答,刘翔抢着说:“我最关心亚运会后教练给我放多长时间假。”看来,“飞人”比了一年赛,真是想歇歇了。孙教练笑而不答。

  “放假你想干什么?”记者问。

  “我还没想好,当然是做最喜欢干的事,比如:走走亲戚、买买东西、陪陪父母之类的。”

  ·杨明·(据新华社电)

  

刘翔发布会上妙语连珠宣称找个女朋友比跨栏还难

  上图:刘翔(左)在说,教练孙海平在笑

  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晓健/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