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鞍山小将多哈完美收官 5小将6金2银为国争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5:12 千山晚报

  截至7日晚,小将郭跃勇夺个人首枚亚运会乒乓球单打金牌后,来自鞍山的5名20岁左右的小将纷纷结束了本届多哈亚运之行。郭跃、李晓霞、马龙、罗男、赵娜五人取得了6金2银的好成绩,为个人赢得巨大荣誉的同时,也让鞍山这座体育强市增辉。

  郭跃、李晓霞、马龙都是1988年生,罗男20岁,赵娜22岁,5人均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郭跃是继王楠、张怡宁后中国女乒培养的重点选手,担负着2008年奥运会的单打重任,
拿到女团、女双、女单3块金牌的事实证明,郭跃经受住了考验。李晓霞是鞍山女子乒乓球的后起之秀,跟郭跃几乎同时踏入乒乓球界的她,虽然名气不大,但稳扎稳打,参加国内外比赛的成绩始终在提升。她妈妈说,李晓霞从小基本功扎实、性格比较稳,这是受到国家队青睐的重要原因。此番进入国家队跟郭跃配对双打,在王楠、陈晴失利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战胜对手,李晓霞的日趋成熟有目共睹。而马龙这员小将,虽然成绩不如两位女选手,但以他小小年纪,就能备受信任参加亚运会等多项赛事。刘国梁和孔令辉这个年纪的时候都没有他这样的经历,相信假以时日肯定会担起重任。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曾如此评价马龙:“用心定有前程”。

  夺得亚运会女子4×100米混合泳金牌、蛙泳200米银牌的罗男,是继齐晖、罗雪娟之后中国最好的蛙泳女运动员,更改技术后首次参加亚运会就夺得1金1银,她的成绩值得称赞。放眼奥运会,齐晖将在蛙泳和混合泳中选择一个专项,而罗雪娟专攻100米,夺取2008年

北京奥运会蛙泳200米金牌的重任就在罗男身上。参加公路自行车赛的赵娜是鞍山首位参加自行车项目的运动员,初出茅庐就拿到亚运银牌,实力自然不容小觑。

  5员小将的成绩说明,鞍山

乒乓球人才摇篮的称号名副其实,占据国家队四分之一主力的事实证明了鞍山乒乓球培训和运动员的实力,而在游泳和自行车项目上的首次突破,也说明鞍山这些项目的态势正在提升。

  除了5员小将,接下来的亚运会赛场还将继续出现宋晓云、贾光、宋妮娜、隋盛胜、陈涛5人的身影。出现在三大球项目中的他们当然意在夺冠,他们的精彩表现同样令人期待。

  记者 杨峰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