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玩命顾贝贝赛后竟不知累 教练称中国胜在气势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5:27 新民晚报

  

玩命顾贝贝赛后竟不知累教练称中国胜在气势上

  与许多人预料的不同,中国军团的第100枚金牌没有出现在羽毛球或者桌球馆,却在泳池中绽放出最绚烂的胜利之花。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多哈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团体赛决赛中力克劲敌日本队,夺得金牌。当姑娘们灿烂如花地走下冠军领奖台后才获知,她们为中国代表团收获了本届亚运会的第100枚金牌。

  一曲《凤凰》悠扬婉转,水池中,姑娘们的表现如梦似幻,整齐划一的动作、跌宕起伏的情节演绎,尤其是最后的一组托举动作,赢得了满场喝彩。身高1.66米、体重48公斤的顾贝贝是全队最“袖珍”的一位,因此她总是担当被队友托举出水面做动作的“花尖儿”角色。顾贝贝的动作赢得了观众的阵阵赞叹声,“刚才我真是玩命了,现在却一点儿都不觉得累!”顾贝贝说:“我是能跳多高就跳多高,感觉自己都要飞上游泳馆的房顶了!”

  如出水

芙蓉一般,中国姑娘在亚运会最美丽的项目中发挥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打破了日本队自1994年
花样游泳
进入亚运会后对团体金牌的垄断。
中国队
教练郑嘉和汪洁激动地抱在了一起。郑嘉说:“赛前我们想到了要争取胜利,但没有想到会赢得中国代表团的第100金!我们从来没有战胜过日本队,这次终于翻身了!我们的姑娘们今天胜在托举动作和动作编排上,最重要的是胜在了气势上。我们队员一亮相就气势如虹!”

  正像中国队员和教练赛后说的那样,这块金牌对于整个中国花样游泳界来说,意义重大。汪洁说,花样游泳是集体项目,需要长期磨合。雅典奥运会后,中国队完成新老队员的更替,重点在动作的力度和速度上进行突破,加上多年来坚持不懈地探索中西结合的表现方式,聘请外籍编排教练,进行人才储备,才有了今天的成绩。而这一胜利也标志着中国队具备了远不仅是挑战日本队的本钱,更是挑战奥运金牌的本钱。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多哈今日电)

  中国花样游泳队夺得团体金牌后,姑娘们个个脸上笑成了一朵花本版图片TP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