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信息服务仅用英语 北京奥运要考虑语言兼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5:27 新民晚报

  这次多哈亚运会的信息服务,从某种方面来说可以被称为亚运会历史上的里程碑,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一切都按照奥运会的标准来运作,雇用了专业信息公司,雇用了很多专业人才。而且为了保证运行稳定,多哈的信息服务并没有用双语,而是仅用了英语。他们只在很少部分的新闻中提供了阿拉伯语版本。

  尽管如此,从专业眼光来看,某些方面依然有可改进的地方,比如飞碟射击决赛成
绩,本来应该是6轮,但是信息中就只写了4轮,当然总成绩还是按照6轮来加的。

  这实在给我们的

北京奥运会提了个醒:我们到时应该怎么做才能为媒体提供及时专业的信息服务?

  这里仅就语言提出一个疑问。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肯定会有人提出,在信息查询系统中应该加入中文。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中文当然应该作为一种官方语言了。但是,这里恐怕就要特别强调信息系统稳定性的问题,如何解决中文、英文乃至法文这些语言之间内核的兼容性问题?

  这里只是就其中可能涉及的一点提出问题,其实要考虑的方面有很多,组织者肯定会集思广益,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京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