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男单不敌陶菲克失金 羽球神雕侠侣双双折戟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6:22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叶凤)多哈亚运会羽毛球昨日上演巅峰对决,两位世界羽坛男单的宿敌林丹和陶菲克在男单决赛中遭遇,结果林丹未能上演本届亚运会三胜陶菲克的好戏。陶菲克以2:0击败林丹,卫冕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而在此前的女单比赛中,林丹女友、世锦赛女单冠军谢杏芳半决赛1

  :2败在中国香港选手王晨拍下,仅获得铜牌,王晨最终夺取了冠军。

  男单决赛首局林丹进入状态较慢,陶菲克取得了18:12的领先优势,并以21;15先下一局。第二局双方开局战成3:3,之后林丹占据优势,以20:17获得了三个局点,但却被陶菲克顽强追回比分。陶菲克最终以22:20反败为胜拿下第二局,成为继赵剑华之后的又一位成功卫冕亚运会冠军的选手。

  林丹:印尼球迷打败了我

  汉网消息 本报多哈专电(记者叶凤)“超级丹”输了,赛后林丹表示,这次决赛负于陶菲克,是输给了印尼球迷的压力。

  本届亚运会男团的比赛中,林丹曾两次轻松战胜了陶菲克,而这次三战陶菲克,本应有心理优势的林丹,却失误连连。对此,林丹解释说:“今晚我虽然很想拿到这枚金牌,但是在场面上我一直显得有些被动,特别是第一局,陶菲克抢得特别快,很快就以大比分落后了,第二局开局阶段仍是这种情况,虽然后来将比分追上,但还是太着急。总之是自己打得不理想,输了比赛。”

  这也是林丹在6天内第三次接受印尼球迷山呼

海啸般气势的考验,这一次,超级丹没有顶住观众的压力,“现场印尼观众的压力多少有些,使我不能平静地思考,在我被动时他们的欢呼,特别是在我连续丢分的时候,我很难集中注意力。”

  赢了团体战,却输了单打冠军,林丹并没有显得沮丧,他表示,“之前团体赛赢了他2回,现在单打输了,心里也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回去好好总结吧,要打好后面的比赛,而我们也将把更多精力放在08奥运的备战上。”

  女友谢杏芳“怒拍”谢中博

  林丹比赛时,女友谢杏芳一直在看台上紧张地关注着他。尽管满场回荡的都是印尼球迷的“陶菲!陶菲!”但是从看台的一角,仍然会不时传出“林丹,加油!”的声音。谢杏芳和中国羽毛球队的其他一些队员,正坐在这块看台。为了看林丹的比赛,昨天没有比赛的谢杏芳提前了一个多小时就来到赛场,女单决赛没有开始,她就在看台上找好了座位。

  虽然有谢杏芳在看台上加油,林丹还是输了。看到陶菲克拿下最后一分,失望而激动的谢杏芳顺手就抓住一样东西狠狠地捶了两下,并用力摇晃起来,还一边感叹:“太可惜了,太可惜了!”直到听到“哎哟哎哟”之声,才发现,原来她抓住的,是坐在前面的谢中博的脖子。

  本报特派记者叶凤多哈专电

  高崚:金牌“大姐大”

  “这两个冠军太不容易了!”北京时间昨日凌晨,高崚和郑波搭档,战胜队友谢中博/张亚雯,拿到了亚运会混双金牌,随后又与黄穗配合,夺取了女双金牌。面对记者,高崚的第一句话就是,“真的是太不容易了,两天打了7场比赛!”

  超人体力拿冠军

  身兼女双、混双两个项目的高崚两天内连战7场——之前三场晋级赛,加上混双半决赛、女双半决赛、混双决赛、女双决赛

  两届奥运冠军高崚的混双搭档,一直是老将张军。但由于本届亚运会名额限制,张军没有来多哈。高崚的搭档也换成男双选手郑波。“不排除高崚和郑波作为固定搭档的可能性。”昨天赛后,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说,“其实这次尝试不同的组合,就是为了在

北京奥运会时,我们可以有更多的选择。高崚和郑波这一对,从效果来看,还是不错的。张军/高崚更富进攻性,而郑波/高崚则更加全面。”

  新搭档感谢高崚姐

  年轻的郑波,一开口就是“高崚姐”。夺冠后,郑波把球拍高高扔向高空,高举双拳倒地欢呼,还喊了一句“感谢高崚姐,你发挥得太棒了!”郑波说:“高崚姐的经验很丰富,在比赛中总是起到关键的作用。我比较容易有情绪,打得好时激动,落后时又着急。这种时候,一直是高崚姐在帮我稳定情绪。”赛后高崚又露出了招牌笑容,“打羽毛球,就是让人们欣赏的,我希望大家都能够以快乐的心情来欣赏羽毛球比赛。”

  本报特派记者叶凤多哈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