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各国老记人数创记录 他乡遇国人乡音特别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6:37 武汉晨报

  晨报网(2006-12-10)

  国际奥委会的罗格主席正致力于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减肥”计划,但财大气粗的卡塔尔人偏偏要跟罗主席对着干:本届多哈亚运会的参赛项目和人数创了纪录,估计来采访的各路老记也创了纪录。

  就拿庞大的中国记者团来说吧,中国体育代表团总共不超过700人,但有正式采访证的中国记者就多达800人,如果算上没有采访证的,估计中国记者的人数要创天文数字了。那天我们凑在一块开玩笑,如果让中国记者集体采访中国代表团,估计两人采访一个都有富余。

  多哈人多地小,人数众多的中国老记自然是低头不见抬头见了。在亚运会每个场馆的新闻中心,汉语都是使用人数最多的语种。在主新闻中心更是如此,闭上眼睛,你真以为自个儿是来采访全运会呢。

  前些天在游泳场馆采访,中午休息的时候记者跑到外面抽烟。远远走来一个记者,看打扮,肥肥大大的牛仔裤,长及膝盖的大T恤,歪戴着

棒球帽--很“哈韩”,也很“哈日”。再加上这里是中日泳军的主战场,因此,记者心想这多半是个日本记者。没想到他也盯着我看了半天,才走到身前做了个“借火点烟”的手势。正当记者掏
打火机
的时候,他却突然用地道的“京片子”来了一嗓子,“原来你是中国人啊!”他笑着指了指我胸前的采访证--可别小看了这张卡片,你的个人资料尽收眼底。我也一惊,仔细一看他的采访证,“原来你也是中国人啊!”我也来了这么一句。之后自是相视一笑,对望“生烟”。

  在回去的路上,前面一摄影记者正背着“大炮筒子”哼哧哼哧前行,记者跑过去帮忙。“谢谢昂”,一声地道的东北腔传来。“原来你也是中国人啊!”记者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

  (晨报联盟特派记者洪运多哈报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