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眼镜飞人"让人大跌眼镜 预赛倒数第一未能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6:44 武汉晨报

  晨报联盟专电(特派记者 洪运 多哈报道)昨天,带伤上阵的清华“眼镜飞人”在亚运会男子百米半决赛中仅跑出10秒75的成绩,遗憾地错失飞人大战的决赛资格。

  胡凯只坚持了30米

  当其他运动员在轻松地做准备活动时,胡凯却在使劲揉自己的右腿,脸上的表情透
着隐隐的痛苦。

  “啪!”一声枪响,8名运动员箭一般窜出。胡凯的步频越来越快,几乎与冲在前面的黑人运动员并驾齐驱。但就从这时候开始,胡凯的右腿明显发不上力了,他几乎是用左腿拖着整个身体前行!30米过后,胡凯的速度明显慢了,对手却进入了加速的途中跑阶段。对手一个一个从身边超过,伤腿让胡凯心有余力不足,最终他仅跑出了10秒75的成绩,位列小组倒数第一,无缘决赛。

  腿部痉挛不敢发力

  从赛场走下来时,胡凯的右腿似乎疼得更厉害了,他扶着右腿一瘸一拐地来到混合采访区。

  “腿伤得这么厉害啊?!”记者关切地问,“是啊,昨天预赛的时候腿痉挛了。今天紧接着就是半决赛,根本没时间恢复。”胡凯摇了摇头,咝咝抽着冷气,“比赛中我根本不敢发力蹬地,腿使不上劲啊!”不过胡凯并没有气馁,“我想我们的目标还是在4×100米接力项目上。本届亚运会男子百米的争夺会非常激烈,日本选手实力很强,而西亚的不少好手都还深藏不露呢!”胡凯说。男子4×100米接力,胡凯将出任最后一棒,“尽全力去恢复,力争创造佳绩!”谈到后面的比赛,胡凯又露出了让人熟悉的自信。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