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亚运成绩获得肯定 数量要保持金牌成色应增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6: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10日消息,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的一位官员今天在这里表示,中国的运动员在亚运会的赛场上优势明显,但是,如果他们想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交出一份同样出色的成绩单的话,他们的竞技水平就需要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现在,第15届亚运会的赛程已经过半,在已经决出的项目上,中国军团几乎卷走了一半数量的金牌。但是他们在某些项目上的表现距离世界水平似乎还有一定的距离。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表示:“尽管我们已经获得了许多金牌,但是其中真正能反映出世界水平的成绩还是少数。我们和世界最高水平还有着不小的差距。”

  截止到亚运会的第八个比赛日结束,中国队在奖牌榜上以103枚金牌的成绩位居首位,领先于第二名

日本队的34枚和第三名韩国队的27枚。

  在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中国队总共获得了150枚金牌,东道主韩国队为96枚,第三名日本队为44枚。

  而从目前中国队的总体情况上看,体育总局的领导们对于队员们的表现表示满意,并对代表团中年轻选手的表现进行了鼓励。段世杰说:“我们大部分的运动员表现十分出色,并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另外,他还列举了中国运动员在女子举重项目上三破世界纪录,以及游泳,射击,

乒乓球,体操,柔道和跆拳道项目的运动员在各自项目上取得出色成绩的例子来进行说明。他强调说:“我们的对手在这几个项目上十分的强大,我们自己的运动员在比赛中也积累的丰富的经验。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满足呢?”

  中国亚运代表团在距比赛结束还有一周的时候已经着手总结成绩,并开始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如何更好的备战进行谋划了。

  中国代表团的副团长崔大林就表示,在未来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和竞争,所以他说:“很多人认为我们金牌拿的太多了,但是我却认为这还远远不够。这并非意味着我们对于这些比赛不够重视,而是因为这些金牌中真正能够反映出世界顶级水平的还在少数。通过我们截至到目前的表现,中国队基本上保持了在前几届亚运会上所表现出来的统治力,也基本上保持了与其他亚洲国家一样的进步的速度。”

  段世杰又补充说道:“我们都很清楚,体育项目中的竞争在逐日加剧,我们不进则退。在亚洲地区,过去的四年中每个国家的水平都在进步。”

  他还强调,中国的运动员在比赛中不光要发挥出最佳的竞技水平,还要时刻牢记国家的尊严和荣誉,他表示:“通过运动员的表现,全世界可以看到新中国的巨大变化,我们要将一个更加开放,更加文明,更加民主,更加现代的中国呈现给大家。” (晨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