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狂砍30分14个篮板 中国男篮94比68胜日本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6:49 武汉晨报

  晨报联盟多哈专电(特派记者 许运)在经历了两场低迷之后,大郅猛然爆发了!在昨日凌晨进行的一场男篮小组赛中,中国男篮以94比68完胜日本队,取得四连胜。大郅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和14个篮板。这就是尤纳斯希望看到的大郅!在这支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大郅就应当仁不让地扛起男篮核心的大旗!

  首节打蒙日本中锋

  日本队身高2.16米的中锋青野文彦,是本场比赛中国队仅有的空中威胁。尤纳斯赛前制定的战术相当明确:大郅和阿联利用速度和弹跳优势,尽快让青野文彦陷入犯规陷阱。

  果然,大郅一开场就主攻青野文彦这一点。从身形上看,青野比大郅粗了足足一圈,但论速度和技术,青野就差得太远了。第一次“单挑”青野,大郅只用了一个假动作就晃出了空间,轻松打板入筐。对经验丰富的大郅来说,这一次交手就足以找到对手的软肋。随后,只要中国队打阵地战,大郅都主动要球单打青野。交叉步、背转身、假动作……青野被大郅眼花缭乱的进攻手段彻底“晃晕”,第一节打了还不到一半,他就在大郅身上领到了三次犯规,不得不下场反省。而大郅则从容得到14分。

  关键时显核心风范

  什么才算核心队员?不但要使球队打开局面,更重要的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或稳定军心或力挽狂澜。

  第三节比赛一开始,

日本队的反击势头简直可以用疯狂来形容--不到3分钟时间,他们竟连续命中四个三分球!中国队原本16分的领先优势一下子被缩小到只有4分!场面上稍显混乱!大郅没有大声指挥队友,他只是咬了咬嘴唇,不动声色地酝酿着反击--好个大郅,他算准了日本队在外线的传球线路,动若脱兔般断下了对手的传球。然后,大郅带球直奔前场,眼见队友到位,大郅一记妙传--两分命中!一个2米16的大个子竟能像后卫一样完成断球、运球、助攻“一条龙”的反击,现场观众也禁不住大声喝彩。

  接着,大郅又在篮下两次强攻得手,中国队很快稳住阵脚,日本队疯狂的反扑就此戛然而止。

  日本队猛夸中国王

  “王治郅给我们制造了太多的麻烦,他有身高有速度,我们根本无能为力。”赛后,日本队15号队员竹内让次说:“比起上届亚运会,今天的中国队和以前最大区别就是拥有了王治郅,他的表现让日本队觉得很恐怖。”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日本主帅铃木贵一也对大郅赞不绝口:“每一次跟中国队交手都充满了挑战,中国队的实力太强大了。尽管姚明没来,但王治郅也在NBA打过球,我们没有人能限制他的发挥。”

  对于自己的表现,大郅淡淡地说:“这场比赛我觉得已经找回了手感。赛前,尤纳斯就告诉我和阿联,尽快让日本队的

中锋提前下场,我们也做到了。”谈到今后的比赛,大郅笑了笑,低调地说,“我还是要保持住现在的手感,另外,我必须在内线更强硬一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