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马拉松东道主选手夺金 亚季军成绩竟分毫不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7:01 新浪体育
男子马拉松东道主选手夺金亚季军成绩竟分毫不差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日下午16点20分,多哈亚运会田径赛场决出了男子马拉松的金牌,东道主选手萨米以2小时12分44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巴林选手雅西获得亚军,日本选手大崎悟史获得季军,我国选手苏伟获得第六。

  参加今天比赛的共有22名选手,在跑到5公里处,中国选手苏伟和邓海洋稍稍领先大部队,几名实力强劲的选手则跟在后面,随后的15比赛虽然领先位置一直在变,但基本上夺冠集团都在一个方阵里。

  局势在半程之后发生了变化,卡塔尔选手萨米开始从队伍冲脱颖而出,成为领跑选手,而第一方阵也发生了变化,中国两名选手开始慢满落后,苏伟还能勉强在后面跟着,邓海洋则越跑越慢,两名日本选手(大崎悟史和入船敏)、1名巴林选手(雅西)和另外一名卡塔尔选手(贾巴尔)巩固了第一方针阵容。

  萨米在前面越跑越快,而后面的方阵也在40公里处发生变化,巴林选手雅西和日本选手大崎悟史开始从队伍里杀出,而入船敏和贾巴尔拖在了后面,这个变化一路保持到了终点。

  萨米最终以2小时12分44秒的成绩拿到了冠军,在他即将冲过终点时,我们看到邓海洋从身边跑过,很显然他已经被套圈,雅西和大崎悟史的争夺非常激烈,大崎一直落后雅西半个身位,最后几米突起神威,冲刺了一下,结果双方同时撞线,大成绩都为2小时15分36秒,但雅西还是以身位上微弱的领先优势获得亚军,大崎只能拿到第三。

  苏伟以2小时18分55秒获得第六,邓海洋以2小时29分39分获得第十六。22名选手里共有19人完赛。(孟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