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媒体:韩国降低夺金目标 自信金牌数将超越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0日,多哈亚运会将迎来开幕式后的第9个比赛日。目前中国队以103枚金牌在奖牌榜上一枝独秀,日本队以34枚金牌排在第二,韩国队以27枚金牌排在第三。韩国联合通讯社在今天发表文章认为,韩国队在未来今天的比赛中,仍然有机会超过日本队,保持在亚运会奖牌榜上第二的位置。文章摘译如下:

  多哈亚运会12月10日的比赛开始前,中国队以103枚金牌遥遥领先,日本队拿下了3
4枚金牌,韩国队则获得了27金。韩国正努力赶超日本队在奖牌榜上第二的位置。

  今天,韩国队将在几个项目上向金牌发起有力的冲击。金仪勇和吉荣俊将为韩国队连续第5枚亚运男子马拉松金牌努力,在

跆拳道和摔跤赛场上,韩国队也有不少夺金的机会。

  自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以来,韩国运动员已经连续获得4届亚运会的男子马拉松冠军。作为韩国的2号和3号马拉松男子选手,金仪勇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7分49秒,而吉荣俊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8分43秒。

  “如果我不能获得一枚奖牌,对我来说来到这里就没有意义。”33岁的金仪勇说。

  李凤洙是韩国男子马拉松的头号选手,连续获得了1998和2002两届亚运会的马拉松比赛。因为连续的疲劳征战,李凤洙选择放弃参加多哈亚运会而与家人在一起度假。

  金仪勇和吉荣俊在多哈的主要对手将是去年世界半程马拉松冠军获得者--沙米(Hassan Mubarak Shami),出生在肯尼亚的沙米现在已经加入了卡塔尔国籍。来自日本的入船敏和大崎悟史,也将是冠军的热门人选,他们在最近的比赛中都有跑进2分10秒的出色表现。

  韩国队还有希望在今天的跆拳道和摔跤项目上拿下2-3枚金牌。

  2002年本土作战时,韩国队在16枚跆拳道金牌中拿到了12枚;而16枚摔跤金牌他们分得了7枚。今年在多哈,韩国队在已经决出的12枚跆拳道金牌中获得了5枚,已经进行的3个摔跤项目中,只有一人夺冠。

  保龄球、自行车、

台球也将是韩国队今天的冲金重头项目。韩国女足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在小组赛中击败了中国女足的日本队。

  赛前韩国代表团官方预计,日本代表团的夺金项目已经进行所剩无几,韩国队在奖牌榜上能够超越日本,再度位居第二。韩国队此前的目标是在多哈获得70-75枚金牌,但是在射击、羽毛球、

乒乓球以及棒球项目上相继失利之后,他们已经把目标降低到60枚金牌。

  韩国代表团在射击项目的34枚金牌中只获得了3枚,在羽毛球和乒乓球项目上一枚金牌都没有拿到。棒球队在先后输给中国台北和日本之后,只获得了一枚铜牌。

  “在对韩国队和日本队剩余的比赛项目做了彻底的分析之后,我们相信最终还是能够以3-5枚金牌的优势反超日本队。”韩国代表团资深训练官员Paek Hyun-sup说,“所以我们再度占据亚运会奖牌榜第二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