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陶菲克善长玩心理战 北京奥运赛场上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7:39 中国新闻网

  

林丹:陶菲克善长玩心理战北京奥运赛场上见(图)

  12月9日,2006多哈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国选手林丹不敌印尼选手陶菲克获得亚军。图为比赛后林丹击拍向观众表示谢意。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日电在昨晚结束的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林丹零比二不敌陶菲克。林丹今天表示,比赛失利只是自己在技战术上出现了失误,而他也认识到陶菲克赛前在玩心理战,他将于二00八年和陶菲克再争胜负。

  此前,曾有某通讯社曾报道陶菲克不喜欢“中国丹”,“场上的他的确很优秀,但场下的他太傲慢自大了。”结果“林陶大战”一时间成了媒体的话柄。“其实我们俩的关系没什么!”当陶菲克如愿拿到亚运冠军后赶紧扭转话锋。

  回想陶菲克赛前赛后的对比,林丹今天在接受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华奥星空采访时表示,他这是在玩心理战。“他是一个比较喜欢扰乱你心态的人。很多比赛他甚至报名了都不来;跟你打一旦感觉不好,他就要弃权;你哪怕赢了他,他嘴上也要赢。我碰到很多的运动员包括以前的老一辈的对手都没有这样的。”

  当然林丹还是主要从自身方面找输球原因:“我觉得问题不在他,而是在我。在第二局二十比十七的情况下,我求胜心切,很想快一点进入第三局,五分球有三分是我送给他的,这是一个心态和经验的问题。这个时候求求胜心切比较厉害,使我在处理球的时候不是很冷静。”

  另外,林丹表示金牌的压力让自己没有发挥出水平,“可能对这块金牌想得太多了,在这种情况下,我没有办法让自己正常的发挥自己的水平,我用一局半发挥自己的状态,这个代价太大了。我觉得这样在冠亚军争夺中对我是很吃亏的。”

  在被问及二00八年的目标时林丹肯定地表示,“我的目标还是二00八年在自己家门口拿到男单的金牌。这次亚运会大家都希望多拿金牌,其实再多的金牌也是为二00八做基础。”

  林丹表示陶菲克也是经历过很多次失败才拿到奥运冠军的,“我的对手他也是经过了好几届世锦赛的锻炼,都是在压力当中成长,慢慢成熟。”(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