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谢杏芳多哈败北相互鼓劲 称失金不防碍彼此优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7:46 中国新闻网

  

林丹谢杏芳多哈败北相互鼓劲称失金不防碍彼此优秀

  十一月三十日,第十五届亚洲运动会中国羽毛球女团循环赛在多哈举行。中国运动员谢杏芳在团体赛第三局以二比零完胜马来西亚队员。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林丹谢杏芳多哈败北相互鼓劲称失金不防碍彼此优秀

  12月9日,2006多哈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国选手林丹不敌印尼选手陶菲克获得亚军。图为比赛后林丹击拍向观众表示谢意。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日电 题:“神雕侠侣”林丹谢杏芳的羽毛球世界

  中新社记者

  中国羽毛球队素以“盛产”情侣著称,前有孙俊、葛菲,后有刘永和戴韫,在本届亚运会上最惹人注目的则是林丹、谢杏芳。

  谢杏芳说喜欢林丹“霸气、个性、有组织能力”,林丹说喜欢谢杏芳的性格和自己互补,并让自己更成熟。由于谢杏芳比林丹还大两岁多,所以喜欢他们的人套用金庸小说杨过与小龙女的关系,称之为“神雕侠侣”。谢杏芳对此倒不在意,林丹感谢之余,却承认这样的称号“在一些比赛中可能会无形当中带来一些不必要的压力”。比如在这次亚运会单打中,林丹、谢杏芳都最终没能获得金牌,

  当单打不敌中国香港的王晨时,谢杏芳解释说自己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没有经历过先打团体再打单项的大赛,一般都是团体和单向分开。前面时间拖的太长了,自己体力和各方面保持不像单项赛的时候有保证。而林丹的安慰是她最大的支持力量。

  记得在林丹与陶菲克的“口水战”愈演愈烈时,是心直口快的谢杏芳站出来替男友反驳:“要说傲慢,陶菲克比林丹更甚吧!”而当林丹在对陶菲克的单打决赛中没有把握住第二局的关键赛点时,谢杏芳也只是在为他默默为他加油,因为已经是NO.1的林丹不喜欢有太多人的安慰,那样反而让他不舒服。

  虽然在运动队教练通常并不主张队员谈恋爱,最主要原因就是担心队员影响到成绩。然而无论孙俊葛菲,还是林丹谢杏芳,不仅没有影响训练反而都达到了各自事业的顶峰。“到今天为止不允许是不可能的,毕竟我们好了两年。大家都是成年人,不能说成绩一差就是恋爱的关系。”直率的林丹斯毫不掩饰对谢杏芳的执著。

  由于在羽坛中都已经是数一数二的超级明星,招来的爱慕者数不胜数。比如一位五十二岁的意大利记者就公开称谢杏芳是他“心目中最美的女人”,而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赵雪则是林丹忠实的支持者。

  但这对“神雕侠侣”均表示自己不会吃醋,反而会替对方开心。林丹说,“没有必要有醋意,因为谢杏芳已经是我女朋友了,因为喜欢她也是从羽毛球开始的,说明谢杏芳有支持她的人。”谢杏芳亦如此,“这样也证明他很优秀。”

  谢杏芳透露与林丹的恋情已经两年了,业余时间两人经常逛街,看电影,唱歌,也经常被FANS认出来,每当这时,林丹和谢杏芳都表现得很坦然,丝毫不会厌烦,“认出来很正常,还有让你签名什么的,很好。”

  从事同一个项目的情侣经常会被问到是否有可能打混双,就像九运会上孙俊和葛菲合作拿到混双冠军孙俊泣不成声的样子许多人现在记得。而如今的林谢却暂时没有这一计划。谢杏芳说:“双打和单打要求的技术很不一样,混双的技术就更复杂,单打技术出色的两名选手,配对打混双未必能有好的成绩。”(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