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11日看点多多 刘翔郭晶晶双星登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8:22 中国新闻网

  刘翔。中新社发 冬丛夏草 摄

  

多哈亚运11日看点多多刘翔郭晶晶双星登场(图)

  资料图片:11月23日,中国跳水队来到南京奥体中心进行跳水训练,为亚运会最后练兵。训练场上郭晶晶热情面对着媒体,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拉着彭勃让记者合张影。中新社发 吴俊yz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日电题:刘翔郭晶晶双星登场摔跤皮划艇力争见金

  中新社记者王欢

  多哈亚运会在十二月十一日将进入第十个比赛日,中国军团有望在人气明星刘翔和郭晶晶闪亮登场后,从三十六项决赛中抢得可观金牌。

  本届亚运会是亚洲最炙手可热的田径巨星——刘翔二00六年的最后一战。连世界纪录都是刘翔保持的,亚运夺冠当然不是问题。明天的男子一百一十米栏预赛,刘翔只需扮演“万人迷”的角色走走过场,满足一下粉丝们的热盼。

  “跳板皇后”郭晶晶是中国跳水女队中年龄最大、也是队内唯一第三次出征亚运会的“元老”。由于近一个月接连征战,郭晶晶此次多哈之行将以“减压”为主,只和李婷搭档参加明日的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新双子星林跃/火亮是今年世界杯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相信两人不会让这枚金牌旁落。

  田径场上,哈萨克斯坦的卡尔波夫和中国的齐海峰是亚洲最具世界水准的男子十项全能选手。上届亚运会,齐海峰战胜卡尔波夫夺金。去年,齐海峰将自己的最好水平提高到了八千二百九十分;卡尔波夫今年的最好成绩则达到八千四百三十八分。这场亚洲“铁人”之争值得关注。还有实力为中国队夺金的是去年连夺亚锦赛、东亚运女子铁饼金牌的宋爱民。

  男子八百米将是本届亚运会不多的世界水平较量,且主要将在“移民军团”中进行。本赛季有六位选手跑进了一分四十六秒,摩洛哥人拉姆兹五年前移民巴林,是世界上第一位在世锦赛上同时获得八百和一千五百米两个最艰苦项目冠军的运动员。其竞争对手包括队友、目前该项目亚洲纪录保持者卡梅尔,以及卡塔尔的阿梅尔和苏尔曼,这三人都来肯尼亚。

  一边是二十多年独步天下的韩国女箭手,一边是以“破韩”为己任、以奥运“翻身”为终极目标的中国女箭手。双方在多哈过招,将是亚运赛场上最具“奥运相”的较量之一。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十八岁的天才少女钱佳灵、参加过雅典决战的张娟娟、十运会个人亚军于慧以及新人赵琳,她们明天将率先向射箭女子个人冠军发起冲击。

  吸取赛艇丢金的前车之鉴,中国皮划艇队明天冲击四个男子项目的金牌将遇到不少挑战。男子单人皮艇一千米,号称“亚洲第一桨”的十运会“五金王”刘海涛已是亚运冠军常客,有实力在该项目上卫冕,他还将和李臻搭档出战双人皮艇一千米。釜山夺得双人划艇金牌的王兵今次单兵作战划艇一千米;广州世界杯四人划艇冠军成员马校杰和黄少坤希望在双人划艇一千米比赛中有所斩获。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将是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队。

  摔跤赛场明天决出四个女子项目的冠军,中日之争仍是看点。雅典奥运冠军王旭可能在七十二公斤级比赛中,再次对垒六届世锦赛五次夺魁的滨口京子。五十五公斤和六十三公斤级的苏丽慧和许海燕,今年世锦赛上都是不敌日本选手只获得银牌。

  八球赛失意的“九球天后”潘晓婷,有望在自己的专项九球赛中摘金。雅典奥运会男子重剑个人亚军王磊,不久前又在世锦赛上夺金,创造了历史,明天要看他是否能再写传奇。此外,釜山亚运会以四分之差摘银的韩国女篮志在明天的半决赛中向中国队复仇。(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