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肯尼亚裔选手为卡塔尔争光 沙米跑出首枚田径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8:5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0日电(记者肖春飞高鹏)从肯尼亚移居卡塔尔的著名长跑选手沙米10日在骄阳下跑了2小时12分44秒后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多哈亚运会男子马拉松金牌,这也是东道主获得的本届亚运会首枚田径金牌。

  沙米是从肯尼亚移居卡塔尔的著名长跑选手,原名亚蒂奇。在10日的男子马拉松比赛中,前20公里时,沙米一直处于第一集团,到第25公里时开始脱颖而出,但也只领先第二
名十几秒。到30公里时,差距进一步拉大,随着比赛进行,他已经一马当先,把对手远远拉在身后。

  巴林选手雅辛与日本选手大崎悟史几乎同时到达,成绩均为2小时15分36秒,最后雅辛以微弱优势获得银牌。中国选手、来自青海的苏伟获得第六名,成绩是2小时18分55秒。另一名中国选手邓海洋名列第16名。

  “他们跑得太慢了,所以我要从人群中跑出来。”沙米赛后说,“他们跑得这么慢,我很容易就拿到了这块金牌。”

  他表示,气温还可以,不过湿度太大,跑起来不大舒服。

  记者问他为什么要离开肯尼亚来到卡塔尔,他坦率地说:“肯尼亚所有人都能跑,而且越跑越快,所有人都想拿金牌。如果我留在肯尼亚,我可能不能代表国家参赛。”

  沙米去年10月1日在蒙特利尔第14届世界半程马拉松赛上很郁闷地丢掉了金牌,当时他一直领先,在即将冲刺时,过于激动的沙米高举双手准备庆祝胜利时,脚下竟踉跄了一下,紧随其后的坦桑尼亚选手约瑟夫趁机超越,以1小时01分08秒的成绩将冠军夺走。他以一秒之差屈居亚军。

  东道主原本在8日就可以稳拿当天产生的男子3000米障碍金牌,但由于这个项目的世界第一人、同样由肯尼亚移居卡塔尔的沙欣因伤退出,卡塔尔一直到亚运会田径比赛进入到第4天才收获田径首金。(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