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赛特获假期 日本选拔亚军--白领之星大崎悟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8:5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0日电(记者王妍高鹏)今天的多哈艳阳高照,来自日本的马拉松选手大崎悟史在经历了如“火”般的考验后,用银牌为自己初次的亚运之旅画上了句号。

  在今天男子马拉松比赛中,大崎悟史基本上都是和巴林选手“并肩作战”,始终并列第二,最后两人也都是以2小时12分44秒的成绩同时抵达终点。

  身高1米71的大崎悟史不像一般马拉松选手那样黝黑,但是由于长年的户外训练,强烈紫外线的照射也在他的皮肤上留下了许多斑斑点点的印记。对于今天的比赛,大崎悟史说:“没有得到金牌还是挺遗憾的。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本来是打算要夺取冠军的,而且今天的成绩也不算理想。”

  日本记者说,大崎悟史每次比赛结束后都不太愿意表露自己的心情,像日本运动员经常说的“非常高兴,太难过了”等都难以出自其口。当他们再度问大崎悟史的赛后感受时,大崎悟史还是很有分寸地回答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拿到银牌还是不错的。但今天跑的速度比较慢,如果这样下去的话,对明年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很是担心。”

  30岁的大崎悟史在中学时代开始1500米等田径项目。1999年他进入日本电讯公司,成为一名员工。他一边工作一边坚持长跑,并从2000年开始参加马拉松比赛。在2004年日本东京国际马拉松赛暨奥运会日本选拔赛中,大崎悟史获得银牌。他因此被日本媒体称为“白领之星”。

  有趣的是大崎悟史的上司也很热爱马拉松,每当大崎要参加比赛时,上司都非常支持他,还特许他一段时间的假期,让他专心训练。

  当记者问他是否觉得马拉松有些单调时,大崎悟史却难得一笑地回答说:“单调是有一点,但枯燥也是一种体验,挑战极限也是一种乐趣。”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