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不敌陶菲克羽球男单冠军丢 超级丹承认心态失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周琦)一次比赛能碰三回,而且是林丹和陶菲克!然而,林丹在本届亚运会第三次与陶菲克相遇时,却以0:2失利,丢掉了他渴盼已久的亚运会男单冠军。

  按说有着在团体赛中两次战胜陶菲克的经历,林丹在北京时间昨晚上演的男单决赛中应该拥有心理上的优势,然而正是前两次的胜利让林丹背上了包袱。一开场陶菲克就显出了咄咄逼人之势,显然,体能上并不占优的陶菲克希望速战速决,在众多印尼球迷排山倒海
的欢呼声中,他很快拿下了第一局。到了第二局,林丹渐渐找回了感觉,然而在20:17握有3个赛点时,却莫名其妙地一一错失,而心态轻松的陶菲克此时却气势如虹,不仅挽回了赛点,还一口气拿下5分,以22:20的比分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比赛结束了,场内众多印度尼西亚的球迷仍然不愿散去。在聒噪的背景声中,大汗淋漓的林丹显然还有点难以理解为何比赛那么快就结束了。“也许是因为太想拿这个金牌了吧。第二局尽可能想去顶,但20:17的时候也有种顶不住的感觉,总之还是有些着急……”顿了顿,他又说:“也许这次输球并不是坏事,心里也没有什么不舒服。相对而言还是奥运会更重要。”

  又一次,陶菲克从林丹手中夺取了他向往已久的冠军。奥运会混双冠军得主张军在评价这场球时直言,林丹是输在了心态上。“陶菲克因为前面已经输给了林丹两场,所以赛事准备很充分。可能会把自己放低,一上场就和对手拼搏,状态会比林丹好。到了最后,陶菲克又非常敢搏,而林丹却不肯下手,想等对方失误。”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