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马拉松东道主名将夺冠 日本选手银牌变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9:33 新浪体育
冠军沙米高举国旗


冠军沙米高举国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12月10日多哈消息,第15届亚运会男子马拉松比赛刚刚结束,卡塔尔选手沙米(Hassan Mubarak Shami)获得金牌,将近3分钟之后,日本选手大崎悟史与巴林选手雅辛同时冲过终点线,组委会最初判定两人并列第二,但是随后又作出改判,雅辛获得银牌而大崎悟史获得铜牌。

  出生在肯尼亚的沙米今天以2小时12分44秒第一个冲过终点,第二名雅辛的成绩2小
时15分36秒,雅辛同样出生在肯尼亚,但是已经加入巴林国籍。

  比赛开始时,沙米被淹没在大部队中,随后他才逐渐表现出优势,并在完成25公里比赛后确立了明显的领先优势,在30公里处,他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1分钟。此后,沙米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他的领先优势令他有足够的时间来举手欢庆。

  “大部队很快就被我拉开了一段距离,我决定继续加快自己的步伐。”沙米赛后谈到比赛时说,“今天我赢得很轻松。”但是沙米表示,潮湿的天气令自己在比赛中非常不舒服。

  2005年,沙米获得了卡塔尔国籍,他表示由于自己的运动状态提高缓慢,转变国籍是决心让自己得到彻底的解脱。随后,沙米在瑞士和肯尼亚潜心训练,一心要为卡塔尔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一枚金牌。

  尽管在多哈轻松获得了胜利,但是沙米却很难在肯尼亚获得为国家出战的机会。因为肯尼亚国内充满了长跑天才。沙米表示,这也是他决定转换国籍的原因之一。

  “在肯尼亚,所有的人都跑步,”沙米说,“他们都跑的非常优秀,所有的人都想获得世界冠军。如果我在肯尼亚,或许我无法获得为国家比赛的机会。”

  获得银牌的雅辛也在2005年转换了国籍,他表示没有在比赛中给沙米造成更多的压力,自己非常遗憾。

  “我感觉自己像在训练,”24岁的雅辛说,“我应该给沙米更多的压力,这样或许我有机会获胜。”

  像许多其他出生在非洲而后转向海湾国家的选手一样,雅辛在他的新国家里并没有呆多少时间。由于伤势,雅辛不能在比赛中表现出更大的能力。

  “两个月前,我的跟腱受了一次伤,这影响了我。”即将返回肯尼亚为明年世锦赛作准备的雅辛说。

  对于自己获得的银牌被改为铜牌,日本选手大崎悟史表现得很冷静,“结果就是结果,我只有接受。”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