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二赛道成赛艇百慕大 皮划艇队员只敢争小组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9:53 人民网

  “看来得争小组第二了,要不然到决赛就麻烦了。”中国皮划艇队队员在适应场地时的一句话,让人惊出一身冷汗。虽是一句玩笑,但何出此言?

  由于多哈没有内陆河道,所以本届亚运会的赛艇和皮划艇都被安排在波斯湾上,比赛地点西海湾水道并不是专门为赛艇比赛而建,实际上就是修建“卡塔尔珍珠”项目的“附属产品”。“卡塔尔珍珠”是多哈刚刚开始修建的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合成工程,这个项目
要在波斯弯里修建一个巨大的人工岛。由于是在海上,海风巨大,而且水中还有暗流,原本在平静的河道里比赛的赛艇和皮划艇项目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热闹”。

  在已经结束的赛艇比赛中,队员们总结出了一个有趣的“经验”:靠南边的第四赛道顺水流好划,相反第一、二赛道逆水流吃力,特别是第二赛道。中国赛艇队副领队曹景伟介绍说:“按照规则,预赛成绩最好的选手都排在第二道,但第二道的水流最激,全部10个项目,居然没有一个冠军出自第二道。而第四道是顺流,相对来说划起来最省劲,全部10个项目有4个冠军出自第四道。”

  男子双人单桨是中国队本来有实力夺冠的项目,但是日本选手在预赛中落后中国队队员两秒,但决赛时中国队却反输给对手5秒,原因中的很大一部分就得怪罪于水流。更加匪夷所思的是,

日本队在男子单人双桨的项目中实力很强,预赛时拼命拿了第一,但决赛时被排在第二道,而预赛成绩不佳的中国队排在第四赛道,最后冠军居然轻松被中国队拿到。

  第二赛道在这次比赛中成了名副其实的“

百慕大”,可偏偏预赛排第一的话决赛就得排在第二赛道,所以在接下来的皮划艇比赛中,已经有所准备的运动们很有可能会根据战术,保留实力。

  按理说,这种情况已经有背公平竞赛的原则。据悉组委会也曾想修改这项规则,但是考虑到预赛阶段很多队也在第二道上被淘汰,为公平起见,还是维持原来的安排。也难怪中国赛艇队的立陶宛籍主教练伊格尔郁闷地说:“这简直是胡闹!”(

人民网体育在线多哈12月10日电)

  本文为人民网亚运会稿件,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和媒体(含已获得常规新闻转载授权的网站和媒体)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赛艇”的相关新闻
图文-F1摩托艇法国外援菲利普 赛艇闲暇拍电影 (2006-12-14)
图文-F1摩托艇阿布扎比站 中国天荣17号赛艇英姿 (2006-12-12)
亚运赛艇比赛成试金石 证实男双划艇1000米仍需努... (2006-12-12)
赛艇:广东刘海涛夺金 (2006-12-12)
怪异赛道作祟海洋专家现身 为挑"地形"赛艇竟比谁... (2006-12-11)
赛艇死亡赛道成中国心腹大患 孙子兵法“绕道”为... (2006-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