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迪击出本垒打依旧输日本 主帅激励队员争当大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报道组 周超)在多哈亚运会12月10日的比赛中,中国女垒虽然由吴迪打出了一棒本垒打,但是由于防守和进攻上的小错误依旧很多,最终的追击没能抵挡住世界亚军日本队,以2∶3失利。不过由于本届亚运会女垒参赛队6支,采用佩寄制比赛,中国女垒有可能和日本队对阵三次,所以,只要中国队战胜其他的朝鲜、韩国、中国台北等队,今天的失利就不会对对后面的排名和比赛顺序造成影响。

  中国和日本队之间是老对手了,在今年9月于北京进行的世界锦标赛上,中国女垒和日本队打到了延长8局,最后由于自己的三垒一次糟糕送球败于了日本队。

  因为今天的比赛不会对后面的赛程造成太多的影响,所以中日双方都派出了自己的第二投手,中国方面是左撇子李琪,而日本方面的世界第一速球上野由歧子没上,其投手为马浏智子。

  双方在前3局都没有得分。第4局上半,日本三棒内藤惠美打出二垒打后,送棒成功进入三垒,随后

日本队伊腾击出援助打,先下一分。

  第5局,李琪的投球再次被对手看穿,22好铃木由佳打出2垒打,

中国队的美国主教练迈克尔更换投手于慧莉,没想到日本队连下两分,以3∶0领先。

  到了第6局下半论到中国队进攻了,主教练迈克尔把队员们召集到一起,进行了激情的演讲:"我们的比赛还没有结束,尽管日本队很强,但是我们还是能够打败她们,你们要有自信,要自信地去挥棒,看你们谁能当成大英雄。"

  随后他用吴迪换下了于燕宏代打,这名在今年世界锦标赛上为中国队挥出惟一本垒打的四川女孩毫不怯阵,直接将马浏智子的投球打到了外野墙外,中国队的所有队员都跑了出来迎接她返回本垒。可惜这本垒弹垒上无人,中国队只追回了一分。

  到了第7局下半,中国队最后进攻,只要打出3分以上就能让日本队"杀幼纳拉"(再见)。

  中国队的女将们一个个都变得极为强悍,先是辛敏红上垒一个二垒打,场上气氛顿时紧张起来,教练迈克尔嘱咐了一下张丽芳派她代跑,但是没想到江昕击球后,被日本队员接住送球到二垒,双杀了张丽芳,这个失误让迈克尔大为不满。

  尽管后面吕怡也打出了长二垒打,随后张爱击球,世界第一防守水平的日本游击手竟然失误掉球,让吕怡跑回了本垒,又追一分。

  一边看球的先发投手李琪对新浪体育说:"日本人也紧张着呢,虽然我们这几年没赢过她们,但是每次都很接近,她们心理上的包袱很大。

  但是日本教练井川英福硬扛着不换投手,最后在与中国队的6号孙莉进行了几次叫停心理战后,马浏智子用一个下坠球三振了孙莉结束了比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