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又爆丑闻 两乌兹别克选手涉嫌禁药取消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日电(记者 宋方灿)亚奥理事会和多哈亚运组委会十日下午在亚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取消两名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的比赛成绩,原因是他们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物。这是多哈亚运会开赛以来被查出的第二名和第三名服用禁药的选手。

  有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宣布了两名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的选手: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女子举重运动员埃尔米拉·拉米勒娃,以及该国的男子举重选手亚力山大·乌里诺夫。

  拉米勒娃在女子六十九公斤级比赛中名列第五,在十二月四日进行的尿检中,她的A瓶尿样中被发现有三羟基司坦唑醇和合成类固醇。乌里诺夫则在男子一百零五公斤级的比赛中名列第七,在十二月三日进行的尿检中,他被查出服用了大麻素等违禁药物。

  亚奥理事会纪律委员会给了这些运动员解释的机会,并表示可以要求检查B瓶,不过两名选手放弃了这个机会。在听证会上,这两名选手承认为了某目的而服药。通过细致的考虑,并听取了他们的解释,亚奥理事会纪律委员会认定上述两名运动员违反了反兴奋剂的有关条例,取消他们的比赛资格和比赛成绩,并将检查结果提交到国际举重联盟。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哈桑还排除了亚运村以及比赛场馆食品不卫生或不安全的可能。他表示,反兴奋剂委员会对亚运村以及比赛场馆的食物进行了测试,不可能有违禁成分。不过他也指出,“如果在外面吃东西,或私下吃药,是我们不能保证的。我们能保证亚运村的食物是安全的。”

  在九日,亚奥理事会曾开会宣布,一名来自缅甸的选手在女子四十八公斤级的比赛中服用禁药而被取消成绩。该选手在比赛中名列第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