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垒球中国洋帅:大力挥棒体现进步 代跑失误不是惟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报道组 周超)在多哈亚运会12月10日的比赛中,中国女垒虽然由吴迪打出了一棒本垒打,但是由于防守和进攻上的小错误依旧很多,最终的追击没能抵挡住世界亚军日本队,以2∶3失利。不过由于本届亚运会女垒参赛队6支,采用佩寄制比赛,中国女垒有可能和日本队对阵三次,所以,只要中国队战胜其他的朝鲜、韩国、中国台北等队,今天的失利就不会对后面的排名和比赛顺序造成影响。

  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没有走混合采访区,而是跑到训练场自己召开了会议,结果让赛会组织者大为不满,叨叨唠唠地抗议了半天。不过从主教练迈克尔急切地希望召开会议的心情上可以看出,他确实想现场解决在比赛中看到的中国队的问题。

  随后新浪体育在垒球场采访了中国女子垒球队的主教练迈克尔。

  新浪体育:首先请您谈一谈

中国队的表现吧。

  迈克尔:今天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两队都有实力,遗憾我们没能取胜,主要是因为我们犯了一些错误。

  新浪体育:由于采用单循环佩寄制的比赛,是否在今天的比赛中有所保留呢?

  迈克尔:我们在准备会议上说了,首先我们不能忽视任何的对手,但是我们可能碰到

日本队三次,所以会对安排上进行一些调整的。

  新浪体育:今天中国队在最后两局连续打出了长打,是否我们的信心比以前更强了?

  迈克尔:这是个好问题,我们队一直是在进步的,我们的击球力量比以前更大了,在向着好的方面发展。但是在关键时刻我们的队员却不能正确地判断,如何教给队员们在短时间里进行正确的选择是我最重要的工作。

  新浪体育:我们看到在最后一局,张丽芳代跑却被双杀了,您看来对这个失误有些不满。

  迈克尔:那只是我们犯的8到10个错误中的一个,但是我不满意的是我专门在派她上场10秒前问了中国教练平球和下坠球的角度中国说法,向她指示了注意对手的投球,如果她那个球能正确判断的话,我们就不会过早两人出局,甚至有可能得到3分赢得比赛。

  新浪体育:我们看到在比赛前三局我们没能出棒子,但是在最后两局至少打了4个2垒打,这是因为教练对对手的投球进行了指点吗?

  迈克尔:你的观察很仔细,其实在前三局我们的击球力量也很打,只是打得太正了,所以被对手接住了,中间两局我们的打球质量不高,在比赛中我给了她们更多的鼓励,她们需要一些运气。只是我失望的是,我们在击球中的持续性比日本队强,但是却没赢得比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