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是那一剑的风流 谭雪绝杀完成迟到四年的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0:47 人民网

  马上要走上剑台的谭雪,一袭白衣,笑靥如花。剑种之中,只有佩剑,从头盔到脚都是白色的,端得上配她名字里这个“雪”字。

  剑台对面伫立着的,是上届冠军韩国人李信美,同样是一身素白,剑尖闪着寒光。

  谭雪凝望着对手,这场对决也许是命中注定的吧,思绪顿时回到4年前的釜山……那
年的谭雪,正是人生得意之时,年纪轻轻便拿到世界冠军,笑傲江湖,出战亚运会自然也早把这块金牌视为囊中之物。然而在半决赛她遇到了李信美,几个回合下来,竟被对手纠缠得心烦意乱,局终时以11:15饮恨釜山,只落到拿铜牌的份。

  不是冤家不聚首,4年之后,两人又是亚运会上狭路相逢,李信美又一次横在谭雪的路前。亚运会这块金牌,竟比世界冠军还要难拿。

  谭雪静静地合上头盔,那一刹,脸上的表情居然是那么的释然和淡定,也许她早已忘了曾经的恩恩怨怨。刀光剑影,哪能带上这么多情绪的念头。比赛开始,谭雪上来连攻数剑,进退之间,攻守有序,很快就在比赛上取得了领先。李信美看了一眼比分,不甘落后,突生一股狠劲,一阵急攻下来,又将比分迫近,4年前的一幕好像又要上演。

  然而现在谭雪,早已不是4年前的谭雪。这几年之间,因伤病的困扰一度停止执剑的她似乎更加懂得了什么叫做进退有度,对于比赛中节奏的把握,也更加纯熟。挡住对手凌厉数招之后,谭雪开始反攻。李信美步法突进,剑尖有如闪电般刺来;谭雪侧身一挡,后发先至,一剑送去,准确地扎在对手身上。如此这般几个回合下来,已是终了,15:13,谭雪终于拿下了对手。

  击败了老对手,剩下的比赛更加轻松,谭雪终于挑落了这枚迟到4年的亚运会金牌。“在对李信美的后半段,还是太急于拿下比赛了,有些地方没处理好,幸亏后来调整了一下。”夺冠的谭雪更显轻松,“我今天打得还可以。”

  一个法式的亲吻,法国教练鲍埃尔对刚刚走下领奖台的爱徒谭雪表示祝贺。这一刻,剑台上的一切都暂时抛至脑后。也许赛场之上,本该如此,心有千结,打不好比赛;相忘于江湖,才是一种境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