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划艇史上首次“海上”比赛 中国选手全面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1:3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0日电(记者朱峰公兵)皮划艇在综合性运动会中并不是热门项目,但10日开始的第15届亚运会皮划艇比赛却因具有历史意义而成为焦点,因为这是该项目第一次在海面上举行比赛。

  由于卡塔尔没有内陆湖,因此本届亚运会皮划艇比赛最终是在人工围成的海面赛道上进行。按照皮划艇的竞赛规则,这种比赛应在湖面或内陆河进行。在奥运会和亚运会历史
上,还没有过在海面上举行皮划艇比赛的先例。卡塔尔人为了在本届亚运会上保留皮划艇项目,发挥聪明才智,在海湾区截取相对平静的水面围成了一个大水道,建成了比赛场地。

  由于海面和湖面的浮力、阻力等都不同,因此本届亚运会皮划艇比赛被

中国队认为前景不好预测,但在10日的比赛中,中国队似乎没有受到很大影响,参赛选手都在各自项目中进入决赛。

  当日进行了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双人划艇和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双人皮艇的预赛及半决赛。中国队的杨文军和刘海涛分别在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与单人皮艇预赛中获得小组第一,直接进入决赛,他们的成绩分别是4分46秒345和4分12秒770。在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预赛中,中国队的林淼/李臻以3分49秒129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也直接进军决赛。

  中国队另一对组合马校杰/黄少坤在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预赛中列小组第二,在后来的半决赛中以4分04秒830的成绩闯入决赛。

  根据本届亚运会皮划艇比赛规则,预赛中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可以直接进入决赛,而小组的第二名和第三名则还要参加一次半决赛才有机会进军决赛。(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赛艇”的相关新闻
图文-F1摩托艇法国外援菲利普 赛艇闲暇拍电影 (2006-12-14)
图文-F1摩托艇阿布扎比站 中国天荣17号赛艇英姿 (2006-12-12)
亚运赛艇比赛成试金石 证实男双划艇1000米仍需努... (2006-12-12)
赛艇:广东刘海涛夺金 (2006-12-12)
怪异赛道作祟海洋专家现身 为挑"地形"赛艇竟比谁... (2006-12-11)
赛艇死亡赛道成中国心腹大患 孙子兵法“绕道”为... (2006-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