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静:八年之后终圆金牌梦 意外跑出个人第二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多哈亚运会田径比赛继续进行,女子100米栏的比赛成为了中国双姝的“内战”,结果刘静以12秒93获得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冯云获得了银牌。对于老将刘静来说,在曼谷亚运会后,事隔8年,这枚金牌的意义非同一般。

  虽然已经是身经百战的选手,但是比赛结束后,刘静还是坦言自己有一点紧张,她说:“赛前已经想到这枚金牌可能会在我和队友冯云之间产生,因为日本有一名最好成绩为
13秒多的选手没有来。”在比赛中,尽管刘静在起跑时落后队友冯云,在随着比赛的展开,出色的栏间节奏和跨栏技术使她很快地超过了冯云,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

  八年前的曼谷亚运会,刘静尽管跑出了12秒89的佳绩,但是无奈前她在决赛中遭遇了苏联名将西西吉娜,结果只能屈居亚军。此后,刘静选择了退役,不久后又再次复出。这一次终于一圆冠军梦,12秒93也是刘静个人第二个最好成绩,在高兴的同时她也有一丝意外,“可以说,这是我等了8年的冠军。这个成绩我还是挺意外的,因为之前的状态并不理想,我之前一直发烧生病,没想到能跑出这么好的成绩来。”

  刘静表示,“我感到非常高兴,这一次参赛很不一样,我要感谢学院的领导对我的支持,给我一个这么宽松的成绩。”下一届亚运会将会在冯云的家乡广东举行,在被问到是否会参加下届亚运会卫冕该项目冠军时,刘静笑着拍了拍冯云的肩膀,开玩笑似地说:“这就要交给她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