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刘翔”流露退役念头 孙海平称其应该当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组 马萨)

  北京时间12月10日,亚运会女子100米栏决赛,中国选手刘静以12.93秒的成绩夺得冠军,队友冯云以13.10秒夺得亚军。

  30岁的冯云赛后向媒体透露了想退役的念头:“我已经跑了11年了,如果国家需要
,我可能还会继续跑下去,但我想这种可能性非常小。”冯云说自己退役以后想当老师。

  被称为“女刘翔”的湖南妹子冯云,05年成为孙海平的弟子,虽然比刘翔大7岁却只能当师妹。冲过终点后,冯云和看台上的孙海平轻松地开着玩笑。孙海平认为当老师不是她最佳的选择:“她应该当教练,平常在训练时她经常指导小队员,在这方面很有心得。我希望她能来当我的助手,当然我会尊重她的选择。”

  孙海平说冯云尽管只获得亚军,也相当不容易:“她身上到处都是伤,她今天能坚持下来让我很感动。十几年来她的训练比赛从没有间断过,她现在需要好好休整。”孙海平认为冯云参加奥运会的可能性不大。“如果她自己还愿意继续比下去,我还会继续带她。”

  谈到冠军刘静时,孙海平说:“她的提高很快,亚运会夺冠将对她信心提升有很大帮助。我相信她在今后会取得更好成绩。”

  老将冯云退役后,中国女子跨栏项目如何调整?“我现在还想不了那么多,”孙海平笑着说,“先得抓大头(刘翔的110米栏)。”刘翔当地时间明天上午将参加110米栏预赛。

  (马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