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又现两例兴奋剂事件 乌兹别克选手被拖进黑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报多哈12月10日电 特派记者王方报道:多哈亚运会又有两名运动员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并被处罚。这是组委会今天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

  这两名运动员均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女运动员艾尔米拉•拉米列娃参加了女子69公斤级的比赛,获得第五名,她的A瓶尿样中被查出含有合成类固醇等三种违禁药的成分。另一名是男运动员亚历山大•尤里诺夫,他是男子105公斤级的第七名,他的A瓶尿样
中被查出含有大麻素类违禁药物。在A瓶尿样发现问题后,他们两人均拒绝了B瓶的检测。

  亚奥理事会反兴奋剂组织在经过仔细考虑并听取了这两名运动员的解释后,认为他们违反了反兴奋剂有关规定,决定取消他们的比赛资格和成绩,并将相关情况上报给国际举联,以确定下一步的处罚。

  虽然这两名运动员都来自同一个国家的队伍,但亚奥理事会官员说,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他们的教练员与此事有关,不会对乌兹别克斯坦举重队进行特殊的检测。反兴奋剂官员拒绝向记者透露这两名运动员被调查时的解释情况。

  组委会反兴奋剂负责人阿尔•穆斯勒强调,亚运村内的食物绝对没有任何问题,运动员在此食用是可靠的。但如果他们外出时吃了其它食品或服用自己带的药品,只能由他们自己负责。

  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透露,截至多哈时间9日晚上,已进行了750例兴奋剂检测,其中血检50例。(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