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男子马拉松东道主称雄 中国队整体实力尚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继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之后,男子马拉松比赛的冠军再度被东道主选手获得。卡塔尔选手萨米•哈桑以2小时12分44秒的成绩获得冠军。此次中国队共派出两名选参赛,今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季军邓海洋发挥欠佳,最终仅以2小时29分39分的成绩夺得第16名。带伤参赛的苏伟则以2小时18分55秒的成绩获得第6名。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表示,今天天气比较炎热,参赛选手的成绩普遍不是很好
,苏伟在带伤参赛的情况下能够取得第6名,表现还是不错的,不过比赛也同时反映出中国男子马拉松在整体实力上还比较欠缺。

  共有2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在前20公里第一集团的16名选手之间一直没有拉开距离。半程过后,东道主选手萨米•哈桑开始加速,逐渐将其他选手甩开。巴林选手雅辛、日本选手大崎悟史和入船敏以及卡塔尔选手贾巴尔构成第二集团。最终萨米•哈桑以2小时12分44秒夺得第一名,巴林选手雅新和日本选手大崎悟史几乎同时冲刺,以2小时15分36秒的成绩列二、三名。入船敏和贾巴尔也都赶在苏伟之前冲过了终点。

  在本次比赛中两名东道主选手分别获得了第一和第五名。由于东道主选手在对气候和场地条件的适应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在重大综合性运动会的马拉松比赛中经常出现东道主选手夺取奖牌的场面。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马拉松对中国选手来说也将是一次机遇。“不过目前肯尼亚在马拉松项目上形成了强大的群体优势,中国男子马拉松在实力上尚有差距”,冯树勇说。本次比赛的冠军萨米•哈桑和亚军雅辛就都出生在肯尼亚。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日本选手此次在多哈表现出了较强的适应能力,大崎悟史和入船敏分别取得了第三和第四名。本赛季日本有3人跑进了2小时10分以内,不过他们均未报名参加亚运会的比赛。冯树勇说,日本马拉松的基础比较好,男子马拉松的水平比我们要高,不过整体实力最为强大的对手还是肯尼亚。

  (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